Saturday, April 20, 2013

13 Week 16 - 如果火灾了你会带走什么?

星期三的晚上,我看着电视剧的时候突然间“咻”地一声,停电了。据说隔几间的屋子的电表砰出火花。邻居们已经聚集在外,对着那间屋子指指点点。

事情看起来好像可大可小。那屋子这样子,天知道会不会突然走电引发火灾?我叫家人马上拿钱包、手机和车钥匙出去外面待一下。

在房间拿钱包和手机的时候,我想过要不要连电脑和DSLR也带走?还有一些文件和现金,要不要拿走?结果我决定放弃。第一,外面的邻居只穿睡衣什么都没带,如果我把全部家当搬出来会非常丢脸。第二,如果我多拿一样东西,又会想多拿几样(反正都拿了),那样会没完没了,万一忽然间火灾我不想做那个狼狈逃出来的无知少年。

尘俗上的一切,只要学会放手,心就会自在了!啊,放手,放开所有~(请想象我是多么沉重和不舍地在黑暗中离开)

如果真有一把火能烧掉我的一些什么,自己主观上觉得重要其实失去也没什么的东西,我大概会比较轻松一点。

11 comments:

bingwa said...

无知少年?少年?你确定是少年?啊啊啊啊啊啊

libra said...

哈哈!冰瓦好坏!
最重要,人没事就好。

lezheng said...

啦啦啦啦啦 ♪

yteng said...

他依然pok pok脆~~

Mia Lim said...

一pok就脆那种。。。。lol

那是骨骼疏松症。。。haha

mantou said...

反而我对火灾没有太多的危机意识,只是每次睡前都害怕会地震。你们都知道基督城之前发生过大地震,我会担心到时候害怕到不知如何回应。我确实之前在威灵顿遇过几秒的地震,压根儿没想过要带什么,只知道我会不会死在地震里。

yteng said...

Mia, 他乐得很~ 完全没有骨骼疏松症的担忧~ 从18岁pok pok脆,到现在还在pok pok脆……

didi, 是的,天灾真的让人反应不过来。尤其我们不曾经历的人。anyway,有时候啊,还是要想一想。尤其是事发时,失散了,要在哪里与朋友见面。One FM 教的~~

mantou said...

啊!你们都在马来西亚!*泪奔*

yteng said...

如果我们这里有事,你也是在NZ阿!
didi 啊,是说你那边的朋友啦~~
事发失散了,要在哪里与那边的朋友见面啦。

lezheng said...

如果失散了就定个日期(7月7号什么的)在一座桥相见 :P

Mia Lim said...

桥lum了就够力了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