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1234567 - 66

我为自己做的一件让自己快乐的事,是决定辞工,回到小蓝的公司做她同事。小蓝知道后很开心,还请我吃了一顿。

但是她什么都没吃,只喝了一杯清水。

“最近常睡不着。”走在街上,小蓝这么告诉我。“虽然身体很累,却怎么睡都睡不着。又常常觉得头痛,吃头痛药都没用。有时候会想,做人真是辛苦。”

我担心地说:“你长期这样子迟早会出事的。”

“我知道。”小蓝点头。“我觉得我好像得了忧郁症。”

我吓了一跳:“忧郁症?”

“我已经去医院做了预约,下个星期会去见医生。”小蓝说。“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头脑无时无刻地想我不愿意想的东西。这样下去,我怕我会疯掉。”

“是在想你的前男友吗?”

小蓝没有说什么,把头转向另一边。看见她的反应,我有点失望。

我说:“无论你变成怎么样,我会在你身边看着你。”

“谢谢。”

我们走了一段路,为了让小蓝至少喝一杯热巧克力,我提议去咖啡厅坐一坐。小蓝坐在窗边翻杂志,我排队买饮料时突然间肩膀被拍了一下。我转身一看,几乎吓了一跳——竟然是子健!

“你的电话为什么一直打不通?”子健的神色有异。

“你怎么会在这里?”我心虚地反问。

“把你的电话拿出来。”子健命令。

我怕引起小蓝注意,把子健带到咖啡厅外。“我把电话熄了。”我说。

“为什么把电话熄了?”子健冷冷地追问。“是怕我打扰到你们吗?”

子健说的是“你们”。我吃惊地望着他。

子健继续说:“这几晚我都在跟踪你们。你说你晚上不得空,就是跟这个女孩子一起吃饭逛街?你是不是喜欢她?”

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子健。

子健却好像已经知道我的答案。“那我呢?你喜欢我吗?”

这个问题更难回答。我仍然沉默。

子健拿出他的手机,按了几个键。手机竟然播出令我惊心动魄的录音:“你想干什么?你跟我弟弟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这是子仪的声音。我听见自己得意地问:“你觉得我想干什么?”

我竟然没有防范傅子仪在电话里设陷阱!

 “这个就是你的回答吗?”子健抓住我的手臂问。“你跟我在一起,只为了要报复我姐吗?”

我低下头,不敢看子健。“对不起。”

“我不要听对不起。我只要你答我,你有没有喜欢我?”

“对不起。”我恨不得自己能马上从世上消失。

子健把我抓得更紧:“我不介意你利用我,我不管你跟我姐有什么瓜葛,不要再说对不起!你答我的问题行不行?”

经过的人不禁朝我们看来,我已经没心情管他人的眼光。我已经伤害了子健,这些眼光已经不算什么。“对不起,我的朋友在里面等我。有什么事我们以后再谈。”我挣开子健的手。

子健却再一次抓住我:“你要不就现在跟我走。不然你以后不用再见到我。”

或许这是最好的结束吧?“对不起。”我又挣开了子健。

“不要走。”子健在身后说。“拜托。” 我不敢去想象子健这时的样子会是怎样。

我没有勇气再多说什么,只管快步走入咖啡厅。我用力按住胸口,在小蓝对面倒下似地坐下。

小蓝吃惊地问:“你怎么了?”

一股闷气从胸口处猛然涌上喉际,我可以辛苦地忍下,却没有办法止住眼泪。我觉得心非常痛,无论是小蓝还是小狗,都不可能会理解的刺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