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13 Week 15 - Skype Interview

星期三早上九点多,我刚起身不到十分钟接到了一通电话。“Hello... This is Katijah calling from...”听到“Katijah”这个名字,我剩余的睡意一瞬间散完——我没想到申请的工作这么快有回应!

“你说月尾才能过来interview,能不能早点过来?”我的passport已经过期,都还没找到时间去renew,怎么去?我说:“非常抱歉,最近我实在太忙,真的没办法提早见你。”

“不如我们通过Skype聊一聊。”这个建议不错。我回答:“我得先看看我的schedule,我马上email你。”于是我把下一个星期得空的时间传了过去。五分钟后,得到的回复是:“你今天几点得空?”

今天?!我心想,要这么赶吗?我刚好两点之前得空,就定了个Skype时间。心情有点忐忑,刚好在Facebook看到Mia,跟她聊了一下才比较放松一点。(朋友啊,得空的时候请appear online,这样才能应付到不时之需啊)后来Skype的时间推迟了,我干脆拿出东西做自己的事。

Skype interview穿什么衣服比较好?像平时的interview那样穿formal,还是可以比较casual?当时我穿着领口洗到松垮的圆领深蓝色t-shirt,大概不能吧。跟Mia稍微讨论了一下,决定穿恤衣。至于下半身,只要不站起来,怎么穿大概无所谓。我想象如果我穿短裤,突然间被叫到:“请站起来让我们看看你的overall appearance。”会很尴尬吧?

因为我赶着接interview后去KL开会,就干脆连长裤也穿了。 结果猜怎么着?我的Skype竟然因为没有update,所以开不到video功能。无论我怎么穿其实无所谓。这算不算是人算不如天算?

4 comments:

libra said...

结果你的interview怎么样啦?lol

Mei San said...

aiyor, so cham...
haha, actually I saw you online but I appeared offline... ;p
all the bast for your interview and share with us more the next time we meet!

Huiyi said...

How come there are so many opportunities? Which is vy different fr Wat our seniors described b4...~~

Mei San said...

because he is chee khong 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