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1234567 - 67

两年过去了。这两年过得很快,没什么记忆点可言。就像从水龙头流出的水那样,哗一声就流走了。我没能抓住什么,也来不及看清流走了什么。老实说我不知道自己这两年来到底在干什么。

子健仍然不时问候我,但我没有面目见他。他有一次跑到我家歇斯底里地问:“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避开我?”我说:“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是我做错了,对不起。”我有多希望做错事的是他,那样我就不用如此痛苦。

小蓝患上了躁郁症,情况时好时坏。我怀疑这跟她仍然跟她的前男友藕断丝连有关。她试过充满精神地告诉我她已经放下,但过没几天就哭着说她还很爱他。“如果你还很爱他,就回去他身边吧。”我叹了一口气。“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相信他!”她抓住我的手臂说。跟我在一起,你应该可以相信我,我不会背叛你,我这么想道。可是我没有说过。

我觉得很无力。

这一晚下班回到家,小狗在门口等着我:“收拾几件衣服,我们去旅行吧。”

“旅行?”我一愣。

“明天是星期六,后天是星期日,下星期一是公众假期。我们可以随便去一个地方过三天。”小狗说。

“去哪里?”我跟小狗走进屋子。

“还没想到。上了高速公路再想。”

我拿出一个小旅行袋,装进了三套衣服和卫生用品,也带了一本书。上了小狗的车,他问:“吃过晚饭没?”

“还没。”我说。

“那我们先去快餐店买东西吃。”

在车里一边吃着汉堡,一边看着沿途夜景快速地在眼前掠过时,我突然有放松的感觉。“我们要去哪里?”我懒懒地问。

小狗这个驾驶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说:“不知道。”

我却有安心的感觉。

3 comments:

yteng said...

有小狗这种朋友,真的感觉很好 :)

lezheng said...

每次写小狗我都有一种治愈感。

yteng said...

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