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1234567 - 60

子仪一脸无辜:“我设局陷害你吗?”

爸爸气得浑身发抖:“你们这样子对得起我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看见子仪那副扮无辜的嘴脸就想一手盖下去。我朝爸爸说:“你不用急,我今天就要让你看见子仪的真面目。”

爸爸一愣:“什么?”

我向子仪说:“你今天的目的就是要爸爸误以为我跟你在这里幽会。你觉得我会这么傻,一次又一次地上你的当吗?”

 子仪仍然一脸无辜:“你在说什么?”

 门铃响了,这让爸爸和子仪吃了一惊。他们没有想到竟然还会有人来这里。我走前把门开了,妈妈非常准时地出现在门口。

“如果我要来跟你的未婚妻幽会,我叫妈妈过来干什么?”我冷冷地朝爸爸说道,也瞪了子仪一眼。
 
“果然是陷阱吗?”妈妈走了进来,随手把门关了。

子仪似乎没有料到妈妈会出现,只呆呆地站住不作声。

“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爸爸看起来有一点不知所措。

“事情非常明显。”妈妈瞪住子仪。“有人存心设局制造误会。”

子仪的脸色变得极难看:“设局?现在是谁在设局呀?是谁要险我于不义?为什么我对人一片真心,却换来这样的下场?”她朝向我,激动地说:“为什么你要这样子对待我?为什么不愿意承认我们的关系?”

我叫道:“我们从来没有任何关系,你不要再死撑!”

妈妈叹道:“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不要脸的女人。”她对爸爸说:“儿子跟她清清白白,你不要被她蒙骗了。”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爸爸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问子仪。

子仪的眼眶泛红,然后流下两行泪水。

爸爸似乎心软了:“你别哭,你是不是有苦衷?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

我叫道:“你别理她,她在演戏!”

“你闭嘴!”爸爸凶恶地朝我喝道。

子仪蹲下来,双手捂住脸哭着说:“到底我做错了什么?我快要疯了⋯⋯我真的快疯了⋯⋯虽然明知道我们快要结婚,可是我真的放不下他,我没有办法接受我快要做他的后母,我真的不行⋯⋯我不可以跟你在一起,我们分手好不好?”

“你在说什么不知廉耻的话!”妈妈瞪大了眼。

爸爸几乎快要哭了:“我们都快要结婚了,你要分手?”

竟然被子仪成功转移焦点!

子仪一边哭一边点头:“夹在你们两个之间,我很痛苦⋯⋯我要分手,我不要结婚了⋯⋯”

爸爸走到子仪的面前,也蹲了下来:“你先冷静下来⋯⋯如果我们分手,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孩子怎么办?你连我们的孩子都有了⋯⋯”

子仪放下双手,缓缓站了起身。她没有再说什么,一边啜泣着一边走向门口。

妈妈和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才好。

“子仪⋯⋯”爸爸在子仪的背后,轻声叫了她一声。

子仪把门开了,也把栅门拉开了。她转过身,冷冷地笑了一声:“我连孩子是你的还是他的都搞不清楚,怎么跟你结婚?”说罢,她就踏出了门口。

她竟然临走前还插了这一刀!

我看了看爸爸,正要反驳“这不是事实”,爸爸已经整个人扑了上来,向我挥来一拳!妈妈尖叫,及时把爸爸推开,我则吓得一时反应不过来。

“你这畜生!”爸爸再一次向我扑来,妈妈赶紧在他身后把他抱住。

“放开我,我要教训这个畜生!”爸爸激动地挣扎。

我喊道:“为什么我跟你说了那么多遍,结果你还是相信那个女人!我跟她半点关系都没有,一切是她自演自导,目的是要伤害你!”

“别再说了,你赶快走!”妈妈叫道。

从爸爸怒瞪我的眼神看来,他简直像要把我生吞。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弄成这副田地,我非常心痛。如果这就是子仪的报复,她可谓是非常成功!

我忍着泪水跑出街道,只见子仪得意地从我的面前慢慢走来。

“你!”我走到子仪面前,正要伸出右手就被她抓住了。

子仪慢慢地说:“刚才真是险,但你以为真的可以反败为胜吗?我告诉你,从你爸爸爱上我开始就注定你会输。无论你做什么都没用,你永远斗不赢我。”

我放下手,花了很大的力气忍住了盖她的冲动。我冷冷地说:“走着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