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13 Week 04 - 毕业之后的尴尬时期

我跟家人常逛某一间茶行,那里的店员都认得我们。有一天下午,我跟妹妹还有妈妈一起逛那间茶行,那里的店员意外地问:“你们平常晚上才来,怎会在这个时侯出现?”我们只是笑笑,没有说什么。那店员跟我妈妈说:“现在的年轻人真幸福,有父母关照,可以自由自在。”我妈妈觉得他有讽刺的意思,说:“我儿子才刚从心理学硕士班毕业,也在医院做事。他不是你想的那种人。”那店员听后,走到我面前:“你在哪间医院做?”我回答了,但没提那是义工。我们在车上说起时,我说:“以后大可说我是作者,所以才能成日无所事事!”

前几天,跟妹妹和妈妈吃早餐时遇见亲戚。亲戚问:“你在做什么工?”我说:“才刚从硕士班毕业。”亲戚再问:“念哪一科?”我说:“心理学。”亲戚露出耐人寻味的神情:“喔,非常少人做这一行。不要接手爸爸的公司吗?”我妈妈笑道:“看他这个样子,怎做得来粗工?”然后桌子后面的男人插口:“你以为读多书是好,我觉得书读得越多,人越痴呆。现在的年轻人以为拿了个硕士文凭,去人家公司做个经理就安全了。哼,在外头做工是要受人气的,像我儿子在外面就吃很多苦,我叫他回来帮我经营杂货店他不肯,他迟早受不到压力要回来的。做经理,位子坐不坐得稳还未知!”这一次,我们谁也没多说什么。

5 comments:

Huiyi said...

难为你了,作家 ^^

lezheng said...

不为难啦。吃得好住得好啊。

Mia Lim said...

哈哈。我觉得我的处境也差不多,就好在我是女的,大不了嫁掉就算。。。。lol

lezheng said...

不是说要嫁就能马上嫁吧⋯⋯?

Mia Lim said...

我是说大家最后的结论就是我还可以找个好人家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