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1234567 - 59

我十二点半就到了爸爸的家。子仪从厨房走出来,略感意外:“你怎么那么早到?”

我说:“这是我的家,我要什么时侯回来都行。你在里面干什么?”

“煮饭。”子仪说。“你等一等,很快就好。我们一起吃。”

“我不是来这里跟你吃午餐的。你有问题请现在问,我回答了你就走。”我说。“我们没有必要坐在一起吃饭。”

子仪没有说什么,一脸轻松地回到厨房。我跟着进厨房,说:“你听见我说话吗?”

子仪淡淡地说:“我当然听见,你想要速战速决。可是饭都快煮好了,你不要吃,我要吃。”

我哼了一声,走出厨房,进我的房间坐下。房间内依然一尘不染,看来爸爸依然定时进来打扫。我打开抽屉,嘉渝写给我的《一帆风顺》还在里面。如果不是因为子仪,我就不会得到嘉渝亲手写给我的这卷字。如果不是因为子仪,很多事情就不会发生。

而我们今天就要把这件事了结,我看着嘉渝的字想道。问题是,我能原谅子仪吗?

“饭好了。”子仪忽然出现在门口。“那是什么?”她看向嘉渝的字。

“没什么。”我说。

“是嘉渝的字迹。”子仪走进来,神情有点异样。“嘉渝以前送你的?”

我点头。“不经不觉,收了十年了。”

“十年。”子仪冷笑。“你把这东西收了十年。我写给你的信连垃圾都不如,你连碰也不愿意碰。没想到她蛮会出招的。用这一卷烂字就可以绑住你的心。”

我扬眉:“你在说什么?”

“我只是感叹一下罢了。”子仪说。“出来吃饭吧。”

这时,门口的栅门响了。

“是谁?”我问子仪。

“还会有谁?”子仪没有半点意外的神情,和我一起从房间走出来。

爸爸站在饭厅,一脸愠怒。我有一种不妙的预感。

“你怎么来了?”子仪冷漠地问爸爸。“你不是已经去了槟城吗?”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为什么你们会一起从房间出来?”爸爸大声质问。

我正开口说:“我——”就被爸爸打断:“别告诉我你们只是刚好在这里碰见,午饭都煮好了!”

只见子仪冷静地开口:“这是陷阱吗?你故意让我知道你会去槟城见客户,然后测试我会不会趁你不在时跟你儿子幽会?”

“如果我不这么做,我怎么揭穿你们两个!”

子仪依然冷静:“现在你看见什么了?你揭发什么了?”

爸爸激动地叫道:“你还要跟我硬撑?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你们背着我幽会!”

我大叫:“到底你们之间发生什么事,怎么会怀疑我跟她幽会?!我们不是你所想的那样子——”

这个时刻,子仪突然做出了一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动作。她握住我的手,说:“事到如今,我们不用再隐瞒了。这样子偷偷摸摸下去也没有意思。”

我的头脑一片空白。

“你们!”爸爸的脸气得涨红。

我明白了。这是子仪将计就计设的陷阱。她根本没有想过要结束这个烂摊子。她只是要利用我伤害爸爸。

子仪说:“的确,如你所见到的那样子,我们趁你不在的时侯幽会。刚刚才在房间里面一起穿好衣服,出来吃午饭。”

“这不是事实!”我叫道。“傅子仪——”

“我知道你不愿意伤害你爸爸,但现在他都看得一清二楚,没有必要撒谎安慰他了。”子仪抢着说。

我挣开子仪的手,骂道:“你在说什么鬼话?你是不是有妄想症?我什么时侯跟你幽会过了?刚才我们在房间只是看字而已!”

子仪睁大眼睛:“为什么你到现在还那么胆小,不敢承认我们的关系?看字?!你连这样的大话也说得出口!”

“我没有跟你幽会,你设局陷害我!”我气得发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