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Reflection, 2012

2012年的最后一天,大家在做着什么呢?应该是平凡地过着吧。就算是不平凡地过着(例如说发现圣诞老人其实是pasar猪肉档的uncle兼职)也不是什么问题。我正在听Classic FM,准备要写一写reflection。

今年的practicum,我见了大约70位clients。每个client都有自己的故事;有些很平凡,有些极之不可思议。我听过挣扎和绝望,也听过争取和希望。我一直从这些故事中学习。我陪过一些clients渐渐改变他们的生活,也看过一些clients坚持他们的原有生活。总有一些人是我帮到的,也有帮不到的。看着一些clients慢慢地朝他们希望的方向改变,虽然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我有安慰的感觉。不是那种兴奋、高兴或激动的感觉,就只是平静地觉得安慰。我觉得这样的工作有意义,我希望继续做下去。

写作方面,第二本书《柜子里的小孩》竟然曾经登上大众书局的畅销排行榜。我仍然觉得不可思议到极点,不过算了。另外,我在《学海》写完了一年的灵异故事专栏,明年也继续写。明年也会为《少年》写灵异故事专栏。原来不经不觉中,写灵异故事已成了我的专长吗?(如果写蹦蹦美少女言情故事还可以吗?)每写一篇都有江郎才尽(其实有一点不好意思说自己有才)的感觉。但只要继续想继续写,总会写出一些什么。在真正的江郎才尽之日来临之前,我就这样子慢慢写好了。

有一个人,我到现在还很喜欢着,但我想她现在已经不在乎了吧?有时侯回想,她虽说很抱歉有伤害到我,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何尝不是也伤害到她?我有很大的不足,也有不是,这些都是我要学习,要改进的事情。

就这样吧。2013年,会有什么事发生呢?希望大家过得愉快喔。

3 comments:

Mia Lim said...

这样淡淡的平平稳稳的
真的也不错
最重要是自己觉得过得有意义:)

2013年会更好的,加油咯

yteng said...

蹦蹦美少女言情故事 -- 没有试过不知道的 :)

有一个人,我到现在还很喜欢着,但我想她现在已经不在乎了吧? -- 我觉得,有一个自己喜欢着的人,也是一种幸福。得知他的音讯,也可以是很快乐的事。

libra said...

新年快乐啊~放心,我还是喜欢你的。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