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1234567 - 58

实习结束前的一个星期,小蓝拿了长假。我是从同事的口中得知的,她没有告诉我。那一个星期,我每一天拨她的电话,可是没有人接。她像是突然间人间蒸发了,我没有办法找到她。我心想,她或许是出国度假了,不方便接电话。我有时候又想,她会不会是出了什么事?

我离开公司之后,仍然联络不上小蓝。

我发现我每一天都在想小蓝。更正确来说,是无时无刻都在想她。跟Christine和子健一起看电影时,我不知道电影在演什么故事,因为不时晃神想她。在家打求职信时打着打着停下来想她是常有的事。我不知道原来我可以一天到晚都在想念一个人。

“我觉得我很喜欢她。”我跟小狗说。

“看得出来。”小狗说。“我从来没见过你如此坐立不安。”

“我要怎么办?”我叹气。“我找不着她。”

“就算你找到她了你要做什么?”小狗问。“她不是已经有了男朋友吗?”

“我没有奢求要跟她在一起。我只是希望每天能跟她说上几句话就好。我只要那样子就满足了。我只是不想她从我的生活中消失。”我说。

“满足?你以后就不交女朋友吗?”小狗看起来不太相信我说的话。“你以前因为执着于嘉渝已经放弃了Christine,现在又要因为执着于小蓝而放弃其他人吗?”

小狗还不知道我因为执着于小蓝再一次放弃了Christine。“那是不一样的。”我说。“我对嘉渝的喜欢不及对小蓝的喜欢十分之一。我很确定小蓝就是我愿意花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你这话说得蛮重。”

“也许以后看回来我会笑自己幼稚,觉得自己傻。但这是我当下的感觉。”我坚定地说。“我现在只烦两件事。一是联络上她,二是找一份工。”

“我从来不担心你的学业和以后的事业。”小狗道。“我有时候觉得你好像在用嘉渝和小蓝做藉口,你一直在逃避感情。”

“是吗?”我别过头。

“你觉得是吗?”小狗追问。

我反驳:“我利用嘉渝和小蓝作为藉口在逃避感情?怎么会呢?我没有跟Christine在一起是因为我喜欢她们。我怎么可能喜欢别人的时侯跟Christine一起?”

“你喜欢她们,为什么你没去追求她们?”

“因为她们都不available啊,她们只当我是好朋友。”

“为什么你喜欢上的都只当你是好朋友?”小狗继续追问。“又或者这么说,为什么你只要当好朋友就满足了?”

这时,子仪竟然来电。我得救似地走到外面接电话,冷冷地问:“你打来干什么?”

“我知道你非常憎恨我。”子仪说。“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你打给我到底有何贵干?”我不耐烦。

“你的爸爸是无辜的。他那么爱我,我实在不忍心伤害他。他待我太好了。”子仪说。“不瞒你说,我最近一直承受良心的谴责。我刚刚终于想通了,我发现我的所作所为是没有意义的,我不想这样下去。我想好好地跟你爸爸在一起,也跟你和平共处。放过大家,放过自己。”

“所以呢?”我依然冷漠地回应。

子仪继续说:“我希望能跟你好好谈一次。我有几个问题要当面问你,得到答案了我就会心息。然后我会诚心诚意地跟你道歉,也跟你爸爸坦诚一切。”

“你的态度转变得那么突然,我为什么要相信你?”我的态度软化了。或许是因为在烦着小蓝和求职的事,难得子仪有这种举动,我总希望她是真诚的。

“确实,我没有任何理由让你相信我。我已经跟你坦诚了我的想法,要不要接受是你自己的决定。就这样。”子仪盖了电话。

然后子仪传了一封简讯给我:“明天下午一点我在你爸爸家等你。”

2 comments:

yteng said...

找小狗陪你去吧~
如果没有人一起,最好别去 =.=llll

lezheng said...

hahhaah... 因剧情需要,他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