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12 Week 51 - 大野狼袭击!失控书海

我本来不知道Big Bad Wolf这个书展,是有一天Jengmun忽然提起才知道。去了一次之后,我就沦陷了⋯⋯

第一次去买了12本书。在那里,拿一个箱子,看到书全都很便宜,就毫不犹豫地一本一本放进箱子里。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拿⋯⋯就好像电视剧那些人逛grocery的样子。我那时带大概80块钱,走到最后一算,箱子里的书要103块。是不是应该要放弃一些书?我不想放弃,所以跟Shawn借钱。所以第一次去我就把钱花光了。回到家后,我意犹未尽,总觉得自己买太少——书这么便宜,应该趁机多买。

于是去了第二次,买了14本书。第二次去有发现新书,于是又一本一本地放进箱子里。我有打算收敛一点,看见不到30分钟箱子里已经有8本书左右,就开始实行淘汰制——只要再拿一本就要淘汰箱子里的一本。这样是不是比较理智?只不过,我最终没有办法在好书之中做出抉择,所以淘汰制这个方法被淘汰。那时Mia也在,Pei San正来着,我心想至少留一点钱跟她们喝茶吃东西,所以没有把钱花光。我已经打算出去后要按个两百块回来再厮杀,可是人算不如天算,ATM机竟然坏了⋯⋯我想这是天意吧,所以就此打住。Pei San到了,我们一起喝茶吃了晚餐之后,竟然又去书展一趟。结果我又多带一本书回家。

就这样总共买了26本书。如果问我是不是够了,我是开始有了一点点感觉。但是那一点点感觉是没有多少作用的。想到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新书,就希望再去看看。于是上个星期六,我半夜去了一趟。出乎我意料,那里有一大堆人。我不明白这些人到底从哪里窜出来的,三更半夜竟然出来逛书展。我拿了空箱子,又开始扫书⋯⋯或许是半夜的关系,我很快觉得累,看着手中又是满满的一箱书,我蹲在一旁算价钱⋯⋯15本书,我又要几乎倾囊了。然后我忽然觉得很内疚,短短两个礼拜我就要花300多块买书,为什么我会如此失控?我真的要买这15本书?

我有想过要不要放下这箱书就此离去。但我三更半夜地来到这里,难道就要空手而归?我仔细看箱子里的书,有没有一些书是我可以放弃的——当然没有。我全都要。我不喜欢自己失控地买书,也不喜欢自己放弃好不容易发现的书。结果我疲累地带着书离开,但心情有点沉重。在大野狼的来袭下,我这一次输给了欲望。

回到家后,我看着地上的41本书,又开心又觉得罪恶。我告诉自己应该够了,可以停了。这个星期就是最后一个星期,快要结束了⋯⋯最后一个星期了,又会有什么新书?好想去。不如这样子,就失控个最后一次吧?这一次是有计划地失控,听起来没有这么糟,不是吗?

6 comments:

sunbliss said...

wow~你好厉害!我到现在还没去过呢。

lezheng said...

如果有时间去一去吧,书真的好便宜。

JC said...

WOW! Wish I got the chance to be there :)

yteng said...

:) 可以借书了~
41 本,大概8-10天看一本书,就够看一年了。哈哈哈哈

bingwa said...

我不够钱失控 T_T

lezheng said...

最终,猎狼行动以4 rounds, 共45本书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