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1234567 - 57

自从打羽球那天之后,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Christine。所以当Christine找我吃晚饭时,我高兴地赴约。“你叫了子健没?”我问她。

Christine说:“我想跟你单独说话,不用叫他。”

我们在城里一间西餐店见面。点餐过后,我好奇地问Christine:“你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Christine淡淡地微笑,说:“突然之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我望着Christine,没有说话。

“你跟子健去古晋的时侯,有一天电视播了一部小品。”Christine道。“都忘了片名了,我只记得故事。是非常普通的三角恋故事。女主角是一个残障人士,喜欢上一个叫做阿森的义工。阿森对那女孩子好像也有一点意思,但始终没有任何行动。有个叫做阿林的有钱男生一直在追她,她后来接受了阿林。”

我记得这个故事。那时,我跟子健一起在旅店看。

“但这个女孩子虽然跟阿林在一起了,心还是向着阿森。无论阿林对她有多好,她始终比较喜欢阿森。阿林察觉了她的心,他非常妒忌阿森,为什么阿森什么都没做过,就可以轻易赢得她的心?阿林非常不忿,因此常常为了阿森跟她吵架。后来这个女孩子提出分手,阿林死缠烂打,结果强奸了她。”

Christine说到这里停了良久。我忍不住问:“后来呢?”

“后来?”Christine浅笑。“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你觉得结局应该怎样?”

“其实在古晋时我也有看这个节目,但只看了一半就去睡了。”我说。

“那么,你觉得结局会是如何?”Christine又问。“如果女孩子去找阿森,阿森会接受她吗?”

“我不知道。”我耸肩。“如果阿森对她有意思,应该会接受。可是如果阿森喜欢上别人,就难说了。”

“喔。”Christine点头。这时,Christine点的鱼柳到了。“我饿了,你不介意我先吃吧?”

“请吃,请吃。”我笑道。

一整个晚上,我们一边吃一边分享实习的趣事。“还有两个礼拜就要完毕了,还真有点不舍。”我告诉Christine。

“我巴不得快点离开公司。太多是非,烦死人。”Christine说。“我们很快就毕业了。”

“是啊。”

“时间过得真快。”

然后我们沉默。我在想,毕业是一种压力,意味着要找工作,开始新的生活。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生活。目前的生活虽然也有烦事,至少过得蛮舒服。正当我惆怅之际,Christine忽然打破沉默:“你目前有喜欢的人吗?”

“啊?”我一愣。

“方便告诉我吗?”Christine侧头。

我想起小蓝,忍不住微笑。“有,但不会有结果的。”

“明知没有结果还要喜欢?”

“她让我的每一天觉得幸福。”我回答道。“天啊,你看我在说什么傻话?哈哈⋯⋯”

“没跟她在一起,没关系吗?”

“她已经有男朋友,过得很开心。这样子就好了,她开心就好。我有没有跟她在一起,没有关系。”我说。

Christine直点头:“好。”

我们在门口要分开的时侯,我突然想起那部小品。“Christine,你刚才提起的那个故事,后来结局怎么样?“

Christine仰头想了一想,说:“那女孩子去找阿森,阿森已经喜欢上别人。他们依然是朋友。”

“这个结局,蛮不错。”我说。

“是吗?”Christine的眉头微微一皱,随后很快又放松。“我其实蛮希望她跟阿森在一起。”

“你希望她跟阿森在一起。”我看着Christine。

“嗯。”Christine的笑容依然淡淡地。“不过做朋友也不错。”

我低头,感到心里好像揪了一下。“Christine,再见。”

“再见。”Christine笑道。

我看着Christine上了车,把车开走了才离开。

7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我其实觉得男主角满讨厌的~ 哈哈

lezheng said...

哈哈哈⋯⋯讨厌他什么?

yteng said...

时机总不对!
弄到我好像比较讨厌作者。

lezheng said...

你们好像蛮想Christine跟主角在一起喔?诶,你们的生命中难道没有出现过类似这种人吗?总是因为timing不对,最终什么都没发生~

sunbliss said...

我只是觉得Christine很可怜,也为什么那么死心眼呢?“为什么阿森什么都没做过,就可以轻易赢得她的心?”,真是奇怪的事。我觉得作为女生,真的要避开这样的思维呢。哈哈。

Anonymous said...

唉,现实生活已经不能尽人意,连故事也都如此?
哈哈。
这是一个很不爱情的爱情故事,连浪漫一点的回忆也没有。=.=

lezheng said...

主角跟Christine的故事,是再现实不过的故事。我也有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