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12 Week 50 - Dr. Mary

Shawn对Dr. Mary一直以来战战兢兢。其实不止Shawn,我觉得大多数人也对她怀有一定的敬畏。其他pain management specialists一旦跟她讨论cases,就会马上从大医生变成学生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回答她的问题。我想,这可能因为她是一个非常senior的pain specialist,而且在pain clinic里她最大。还有一个原因是她骂人的时侯蛮凶的,我有好几次听见她骂人都有庆幸她不是在骂我。相比起Shawn,我对她没有那么敬畏。我觉得她是一个讲理的人,不是无故发作的。只要做好本分,大致上没问题。再说,她从来没有骂过我。我对她怀有一定的敬意,因为她我学到不少东西。

有一次,她走进房间跟Shawn讨论一个case,她说有个病人要求做X-rays然后她不让,然后她忽然转向我:What is the disadvantage of doing X-rays?我想了一想,说:The cost might be high?她说:Okay... What else?我又想了想,说:Exposure to radiation might be harmful?她说:Okay... What else?然后我说我不知道。最后Shawn把答案说了出来:We don't want to reinforce the belief that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body。她提醒了我要从psychological perspective想事情。

还有一次,我跟Shawn一起interview了一个病人,然后去她的房间跟她讨论。讨论到一半,她忽然问我:When you saw him, how did he walk?我一愣。这个病人曾经历过严重的事故,失去了一只腿,但无论我怎么想,竟然想不起病人是怎么走路。她跟着问:Does he have only one leg?Or he is with prosthesis?Did he walk with crutches or a stick?我当时的头脑只有一片空白,非常不好意思地说我没注意到。然后Shawn回答说他拥有义肢。接着她就见那病人。那病人出来后她到我们的房间叫我们出来看一些东西。我一出去就看见那病人在我们前面,背对我们向门口走。他的下半身围着沙笼,底下没有右脚。我悄悄在Shawn耳边说:你看,那病人没有右脚。她说:Do you know what do I want you to see?Shawn马上说:His leg。她随后大笑,让我们回去。这件事里,她提醒了我一定要好好观察病人。

Anyway,因为我快要结束practicum,当我跟她说要她给我feedback时,大家吓了一跳。Shawn跟JengMun说我真的好大胆。她说我是第一个主动跟她要feedback的学生。我觉得这没什么问题,如果想要进步就要接受feedback。她认真地想了一想,就跟我说了她对我的看法。其实她真的不是一个可怕的人。

3 comments:

yteng said...

读你所写,觉得她是一个对事不对人的好老师。
认真的指点,当然,对学生也有一定的期望。
有这么棒的工作经验与学习,真美好 :)

lezheng said...

我觉得有机会从她身上学习,非常幸运。

yteng said...

又添加了一件幸运的回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