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1234567 - 56

我在餐厅等着妈妈的时侯,子仪忽然来电。我接了电话,电话那头却不作声。我“喂”了几声,电话那头盖了电话。简直莫名其妙。

妈妈刚好到了,在我对面坐下。我把电话收起,问:“近来好吗?”

“好得很。”妈妈笑着说。“你知道吗?原来离婚的手续非常简单,只花几块钱就搞定。”

“离婚?”我惊讶。“谁离婚?”

“我跟你爸啊。”妈妈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说。

我瞪大了眼睛:“什么时侯离的?”

“今早。”

我叫道:“你们离婚,这之前竟然没有跟我提过!”

妈妈仍然笑着说:“我们老早已经分开,这离婚只不过是程序上的事。再说,你爸快要结婚了,我总不能霸着人家老公不放。”

“你应该霸着不放!”我简直快气死了。“傅子仪心怀不轨,她是要害爸爸的,你现在离婚了,不是帮了她一把,遂了她的愿吗?”

妈妈大吃一惊:“你怎么说这样的话来?”

于是我把我和子仪的过节说了。“她是个丧心病狂的女人,为了报复她什么变态事都做得出来!她已经告诉我,要把爸爸的屋子拿到手,要出国拍婚纱照,要去五星级酒店摆酒。她连爸爸都没带过回家见家长,根本不是真心要跟爸爸结婚,她只是要把爸爸搞到一无所有!”我气忿地说。

妈妈则一脸狐疑:“你肯定她真的那么坏?为什么你不告诉你爸?”

“他都已经被迷惑到如痴如醉,你觉得他会相信我吗?”

“既然她不打算真的跟你爸结婚,为什么要让他离婚?”

“我怎么知道!”我叫道。“你不用怀疑了,她都已经把话说到那样子,她真的不是好人,一定要阻止她。妈,只有你才能阻止她。不能让她得逞。”

“好,我现在就叫他出来。”妈妈办事利落,马上打电话给爸爸:“有要紧的事要跟你谈。”

我们刚吃完饭,爸爸就到了。他坐在妈妈的旁边,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看我。我感慨地想,这么多年以来,这是我们第一次一家人坐在一起说话。

“什么要紧事,找我找得那么急?”爸爸转头问妈妈。

妈妈倒一时开不了口。这种事情,要怎么开口呢?

我忍不住说:“爸,你得隄防子仪。她不简单。”

爸爸扬眉。

“我跟子仪有过节,她跟你在一起是为了藉由伤害你来伤害我。她已经跟我明说了,她觊觎的是你的屋子,她要把你搞到一无所有。”我说。“我知道这件事很难令你相信——”

爸爸冷漠地摆手:“你不用说了。让我说一件事。”

妈妈点头:“好,你说。”

爸爸说:“我这几个月常常发现有陌生的号码传信息给子仪。她有时一看见就害怕地删掉,我问是谁她就顾左右言其他,不敢告诉我是谁让她心烦意乱。我觉得她有事情瞒着我。我心想是不是有人在追她,她怕被我知道?就刚才,我终于忍不住,拿了她的电话,开了她的信箱,发现了几封没有存名字的信息。那些信息叫她离开我。”爸爸的眼神转为严厉。“我直接拨通了那信息的号码,我做梦都没想过,接电话的竟然是你。”

我跟妈妈吃惊地互看了一眼。子仪竟然摆了这一道!

妈妈说:“儿子刚才就跟你说了,那是因为她——”

爸爸喝道:“我还没说完!子仪为了不破坏我们父子的感情,她没有把你的号码存名字。她一个人承受这种委屈。你不用跟我解释以前的事,子仪刚刚都告诉我了,你们以前一起拍过拖,对不对?她最后甩了你,你一直忿忿不平,还有一段时期频频骚扰她,对不对?上一次跟我们吃过饭后的那一晚,你开始写信息骚扰她。你不喜欢她跟我在一起,就常常写信息叫她离开我。你写给她的信息,我都看过。”

我和妈妈听得目瞪口呆。我忙道:“不是这样的——”

“我不想听你狡辩。我只相信我眼见的事实。我希望我已经让你清楚明白,你以后不要再骚扰她,不然我跟你不客气。儿子也没情讲。”爸爸说完后就站起身,大步走出餐厅。

“我真是快气疯了!”我懊恼地说。

“你错在迟了一步。”妈妈抿着嘴,按住额头道。“这下糟了。”

3 comments:

yteng said...

这种爸爸只听片面之词啊~
他对儿子,已经有偏见了……
竟然她可以不存号码,怎么不也将信息删除呢?
这个跟早或迟都没有关系了,只怪自己轻敌啊……

身边如果有一个子仪,真的很恐怖很多下…………

lezheng said...

是啊,如果身边有像子仪这种人,蛮多事的

libra said...

故事變得更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