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已亮的天空——走出家庭创伤的故事

最近发现冯以量的书可以网购,价钱不贵,于是买了他的五本书。

我首先看的是他的第一本书,刚刚看完,很受感动。他的第一本书是一个蛮有深度的个人分享。把自己的家庭创伤呈现出来,需要勇气,不是每个人有这个勇气回头看。把自己的感受和领悟写出来,需要对自己有一定的了解和对自己的经历有深刻的反思。这样的感受和领悟是真实和感人的,非常独特和珍贵,这本来只属于他,我感谢他愿意拿出来分享,让大家从中学习。

我觉得这样的分享蛮有治愈性。有些人选择逃避过去,不愿意碰触过去的伤痛,这是可以理解的。谁愿意让自己痛呢?有时候要从伤痛中成长,面对痛而哭泣是过程之一。我不难想象以量写这本书的时侯流过多少泪水。会流泪不是表示还没走出来或软弱,对于伤痛有感觉是因为有人性(humanity)。我认为,不被创伤束缚现在和将来才是走出创伤的表现吧。

我觉得,分享最重要是必须对自己诚实。诚实地承认和接受自己的感觉,客观地看待自己的经历。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诚恳和有深度的分享,我会想推荐你看这本书。

4 comments:

yteng said...

:) 心动!

lezheng said...

可以借你

yteng said...

哈哈~ 正中下怀~~

yteng said...

下次你出来,也将这本书带出来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