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12 Week 47 - Painful Process

最近让我不安定的是thesis。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我要给自己找来这么大的麻烦。明明没有学过qualitative research,做什么qualitative research?目前的进度算是赶上了,刚写完Results只剩下Discussion。不过在这洋洋洒洒的一万字里,除了Introduction之外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Data analysis的过程里我是凭着unconscious来做,如果头脑稍微清醒就看不下去也做不下去。我不知道目前做出来的东西到底能不能通过?给supervisor看过才知道。

只剩下19天就要交thesis。如果这一次做出来的东西通过,剩下来的时间用来写Discussion应该足够。如果不通过,我想我这19天会很痛苦(9.5/10)。刚才写Results的时侯我已经好几次mentally rolling on the floor howling hysterically。神啊,你可知道clinical psychologist有这样(煎)熬出来的吗?

3 comments:

bingwa said...

总觉得qualitative做出来的东西总是透着模棱两可的意味然后就自己头痛来着

Mia Lim said...

hmm....其实是正常的
有时就算你非常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最后做出来的也可能不能用

所以让你的unconscious去自由行事吧
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mantou said...

的确是个痛苦的过程。脑都快要干掉了...明明很有idea要写,但是坐在荧幕前,手放在键盘上......我到底要写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