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1234567 - 55

周末傍晚,小蓝打电话过来:“今晚有时间吗?想找你帮个忙。”

我高兴都来不及:“没问题。”

小蓝开车到门口接我。我上车后问:“我们去哪里?”

“Shopping。”小蓝回答。“刚才做好了proposal就很想买东西奖励自己。”

“Proposal?”我感到非常意外。“那proposal不是昨天才让你做的吗?你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怎么这么快就做好了?”

“我昨晚一回到家就开始做,一直到现在没有睡过,哈哈。”小蓝还朝我笑。“原来这样的proposal不用24小时就可以完成。”

我讶异地说不出话。

“怎么?”小蓝一脸得意。

“你不累?”我有点担心。

“累?”小蓝爽朗地笑了几声,说:“我还想说今晚带你到海边喝酒呢!”

我狐疑地看着小蓝。她是不是在开玩笑?

“别这样看我。我觉得我这一份proposal做得太好了,一定要好好奖励自己⋯⋯”小蓝接着口若悬河地细说她的proposal。她说完proposal后,就说她家人的事,说完家人的事⋯⋯

“我请。”在餐厅里,我正要结账时小蓝马上说道,塞了一张大钞过去。“是我请你出来帮忙的,应该要请你吃饭。”

我们逛着名牌店时,她在说着幼儿园发生的事。“这个好不好看?”她指了指一只皮包。

这话题突然一转,我一时脑筋还转不回来。“我不会看。”我耸肩。

小蓝走过去拿起那只皮包,说:“好像蛮不错,好。”她接着拿了皮包去付钱。

我惊讶地看着小蓝,竟然连价钱也不看一眼就刷了卡。然后,她高高兴兴地提着名牌纸袋出来,带我逛知名品牌的男装店。她选了一条灰色的西装长裤,问我:“你腰围多少?”

“你该不是要给我买裤子吧?”我吓了一跳。“这条裤子⋯⋯”我翻开价钱。“要两百多块!”

小蓝笑道:“买是买,但不是买给你。”

我吁一口气。“那你是要买给谁?”

“是买给我男朋友的。”小蓝说。“他在槟城刚找到了一份工,我要给他买一套衣服。你的身材跟他差不多,所以找你来试衣服最适合。你腰围多少?”

我说了腰围,小蓝点了点头:“买大一号就行了。”她拿了大一号的长裤给我:“穿给我看。”

我这才知道小蓝在槟城是有男朋友的。我拿着长裤走进试衣间时告诉自己,什么都不要想。裤子穿到一半,她在外面敲门:“这里还有一件恤衣和皮带,全穿上吧。”

我把衣服穿出来,小蓝仔细打量了一番:“蛮好看,好。”她的眼神仿佛已经在看着她的男朋友。“得了,就这一套。谢谢你!”她看我的眼神又变了。

我若有所失地把衣服换了,陪小蓝排队结账。她又继续说她幼稚园的事,但我已经没有心情听。提着她的男朋友的衣服逛街,我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心情。我很想挖一个洞把自己埋掉。

“听我说了整晚话,很闷吧?”小蓝忽然这么问。

我心想,你说再多话我都听不腻。我回答说:“不是,只是有点累。”

“累了?我还想请你吃宵夜呢。”小蓝笑道。“你要吃宵夜吗?”

“对不起,我想回家。”我说。

小蓝有一点失望:“好吧。”

我竟然有点内疚。“对不起,扫你的兴。”

“我打扰了你一整晚,我不好意思才真。”小蓝哈哈笑道。

真正不好意思的人是我啊,我暗自叹道。

刚到家门口,就见小狗正在路边泊车。我下车时特意提了小蓝一句:“早点休息。”看住她的车消失在视线才回头。

“那女生是谁?”小狗在我身后问。

“同事。”我掏出钥匙开门。“你每次上来都不通知一声,还好我早回。”

“只是路过,顺道来看看你。”小狗跟我进了屋子。“你不在家,我走便是。你跟那女生刚刚一起逛街吗?”

“是啊。”我进厨房倒水。

“喔。”小狗似笑非笑。“你跟她有机会发展吗?”

“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我看得出你喜欢她。”

我喝水,暂时不回应。喝完水后,我说:“人家已经有了男朋友,你别乱说。”

“啊?你怎么又喜欢上一个有了男朋友的女人?”小狗开玩笑地说。

我把杯子摔在地上,气冲冲地叫道:“我怎么知道!”

小狗一愣。我也愣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小声说:“对不起。”

小狗仍然一脸惊讶。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怎么回事?哎哟,把男主角快逼疯了。

lezheng said...

他真的会越来越失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