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1234567 - 54

我约了子健、Christine还有Alex一起打羽球。子健讶异地说:“第一次见你约人打羽球。”我只是微笑以对。

“你大概和我一样还没见过Alex吧?”走进羽球场的时侯,我问子健。

“没见过。”子健说。“这感觉蛮奇怪的。我一直以为你们会在一起,现在竟然要见Christine的男朋友。”

我没说什么。有很多事情不是可以就此设定好的。

Christine和Alex到了。她介绍Alex给我们认识时,Alex面无表情地朝我们点了点头,然后望其他地方。我跟子健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我们的心里明白这代表什么意思。

打羽球的时侯,子健和我一组,Christine和Alex一组。Alex和他们一样是运动型的人,Christine说他尤其擅长打羽球和乒乓。Alex打得非常认真,绝对不错过杀球的机会。子健没有特别擅长打羽球,而我更加不用说,所以跟他们两个对战的惨况,可想而知。

“Christine,我还以为你的朋友很厉害才邀我们一起打羽球。”Alex轻蔑地看着我们说。

Christine瞪了Alex一眼。我见子健皱了皱眉,赶紧说:“我们休息。”

“我们继续打。”Christine冷冷地走到Alex对面,开球。Alex的心情大好,把球打回去之后,Christine“霍霍”地把他打过来的球狠狠地杀下。Alex像是吃了一惊,拣球之后又开球,没多久他的球又被“霍霍”地杀了。如果不杀球,Christine就把球打到远处,然后静静地等Alex拣球。

“她生气了。”虽然Christine背对我们,子健猜得出。

“这样的情境,不是很熟悉吗?”我叹了一声。

子健没说什么。

打了十五分钟,Alex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极力想要打赢Christine,可惜技不如人——Christine毕竟曾经是选手。“休息!”他叫了一声,一脸不忿地走向我们,坐在隔壁的长凳喘气。

“你,过来。”Christine指了指我。“很久没跟你玩了。”

我惊讶地看着Christine:“你不累吗?”

“小意思。”Christine笑道。

我走到Christine的对面,瞥见Alex以等着看好戏的神情看我们。但是他期待的事没有发生。我们只是轻松地打球。谁也没杀球,谁也没卖弄技巧——只是把球打过来打过去。我们打着打着都笑了,Christine说:“这样子要打到什么时侯啊?”

于是我稍微用力地杀球。Christine没去救,揶揄道:“哇,你厉害了。”

“承让,承让。”我看见Alex一脸不悦。

我跟Christine玩了五个回合,她完全不曾杀我一球。我一杀她的球,她还乐得大笑:“哎呀,你不得了,连赢我五回合。”

我也跟着笑:“我怎么敢当?”

Alex的脸难看得似乎可以随时把我们全杀掉。子健也注意到他的样子,在一旁窃笑。

我们冲澡的时侯,子健在隔壁间说:“你知道吗?今天跟上一次我们来虽然有一点不一样,但其实有一样事情是没有改变的。”

“是什么?”

“你觉得呢?”

我们换好衣服走出来时,只见Christine一个坐在长凳发呆。地上躺着Alex的球拍,Alex却不见人影。

我跟子健又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我们猜得到发生什么事。子健只淡淡地说声:“走吧,我们吃东西。”

Christine无精打采地拿了她的球拍袋,默默地跟我们走。

夜深人静的时侯,我拨了Alex的电话号码。

“有什么事?”Alex粗声粗气地接电话。

我淡淡地说:“今天的事,是作为上一次你向我示威的回礼。我们就此扯平。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只要你不再惹我,我们河水不犯井水。”

“你现在是要向我示威吗?”Alex叫道。“你搞清楚,Christine已经是我的女朋友,你凭什么?”

沉默了几秒,我轻声反问:“你觉得呢?”

Alex似乎一时语塞,我趁这时侯盖了电话。

1 comment:

yteng said...

心里浮现一句话:

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