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12 Week 43 - 关于上厕所的琐事(一)

有好几次想要写关于上厕所的事情,但每一次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忘记。或许是因为这种事情太过琐碎,琐碎到非常轻易地从脑海中的大事间滑过。这一次因为准备要写blog的时侯刚好又浮现了,最好趁机写下。

通常男厕所会有一排尿兜给男生站着小便。有些厕所会在尿兜之间放隔板。我对于有隔板的尿兜比较有好感,用起来比较有私人空间的感觉。对于那些没有隔板的,尿兜又小小的,尿兜之间又近近的,我实在不愿意使用。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不知道要怎样站才能遮到自己的排尿处。其他人好像没有这个问题,都尿得一副安心的样子。也有朋友甚至站后一步远射,完全开放参观。其实只要站近一点就好了吧?但站那么近,不就会溅到反弹的尿液吗?

虽然用尿兜快速又方便,除非有隔间让我放心地站后一步,不然我通常进厕所格。其实厕所格也没有很好,如果是马桶通常会有尿到马桶边或地板的问题;如果是蹲式的站着尿,尿液会弹到鞋子和地板。到头来,尿完了还得帮人家洗一洗厕所才出来。好像更麻烦。如果把尿对准水或坑口而射,就会有那种细水长流的水声,我自己也尴尬。就连排便时的那种“扑通”、“扑通”声我也觉得很令人不好意思。到底外面的人听不听得见呢?

上厕所最令我不能忍受的是马桶塞了。我有一次一推门,赫然看见漂浮在泱泱尿水中的便条简直快要昏掉。它们是那么地平静,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基于别无选择,我还是忍着耻辱往那天池洒下甘霖,激起阵阵涟漪⋯⋯我看着那快要溢满的马桶,不禁感叹人生确实有很多无奈的事啊。

1 comment:

Wei said...

幸好我刚吃好晚餐了。。。

在厕所其实什么声音都听得蛮清楚的,习惯了也就不管那么多。人类吃喝拉撒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这样才够人性化嘛。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