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1234567 - 53

我以为我听错了。当爸爸再一次欢喜地对我宣布他的婚讯时,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为什么要结婚?

“我们已经在一起好几年了,结婚是理所当然的。我之前已经求婚过几次,她都不答应。这一次她主动跟我提起,我当然要把握这个机会!”爸爸兴高采烈地说,还加了不少细节。“再说,再不结婚,就恐怕会生枝节了!”

这些我都没兴趣知道。我只想知道,为什么子仪要对我露出真面目之后跟爸爸结婚?是要气我吗?自从她上一次跟我讲过电话之后,我完全没有理她,也不打算跟爸爸说明任何事。我认为她不会对爸爸认真,我不用做任何事她也迟早会离开爸爸。

谁知道,现在子仪竟然玩到要结婚了!

为了打探更多消息,我约了子健出来喝咖啡。

“你近来好吗?”子健一坐下来就问。

“很好,很好。”我说。现在近看子健,他的身体好像没以前那么壮了,有点肥肉。“你最近没做运动了?”

“啊?”子健笑了一声。“一开始实习了就没时间做运动。公司太多事情,从早忙到晚,每天加班。你呢?实习那里怎么样?”

“算是轻松。每天准时上班,准时下班,没什么特别事。”我说。

“我见你最近跟Christine时常来往。”子健说。“你们在一起了吗?”

“没有。”我摇头。“她已经有了男朋友。”

子健没回应什么。他啜了一口咖啡,才说:“我看见你们走在一起,还以为你已经放下了以前的事。”

“我已经不管以前的事。这就是为什么我又找回Christine,又找回你。”我说。“我很怀念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日子。”

子健微笑。我心想,如果以后Christine的身边再加上一个子健,Alex肯定要气疯了吧。

聊着聊着,我假装不经意问:“最近你的姐姐怎么样了?”

“我的姐姐?”子健似乎很意外。

“你以前提过你的姐姐要跟一个年纪很大的男人在一起,不是吗?”

“喔,我的家人还在反对。前几天她说觉得累了,好像想要分手。”

分手?我的心往下一沉。“你见过那个男人吗?”

“没有。我家人都不愿意见他,我姐姐不敢带他回家。”

“既然都想要分手了,那就算吧。”我敷衍道。

见过子健之后,我忍不住拨电话给子仪。

“喂?”子仪的声音听起来很得意。

“你在玩什么把戏?”我沉声问道。“为什么要跟我爸爸结婚?”

“结婚?”子仪轻声笑。“我很爱很爱你爸爸,跟他结婚有什么问题?”她轻佻地说。

“你是真心爱他?你是认真要跟他结婚?”我觉得子仪的语气听起来不可靠。

“哈哈哈。”子仪又笑了几声。“我当然真心爱他,因为我真心爱你。爱屋及乌嘛。”

这句话听得我全身起鸡皮疙瘩!“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叫道。

“是什么意思,就看你从什么角度来看咯。”子仪咯咯地笑着。“你知道吗?你爸爸最近好开心,好开心。他开心到我真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我怕自己最后会不忍心伤害他⋯⋯”

“你不要搞我爸爸!”我吼道。街上经过的女人害怕地看了我一眼,急急跑走了。

“喔⋯⋯”子仪冷笑。“到底我是不是真心要跟你爸爸结婚,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爸爸他高兴,我要去巴黎拍婚纱照,我要去五星级酒店订酒席,我要他的屋子转我的名下,我要他跟你妈妈签字离婚⋯⋯这些才是最重要的事。”

听得我冷汗直冒。

“他很爱我。这些事情只要一步一步来,不用多久就成了。”

“你!”我直接骂粗口。

“而你,是无论如何都阻止不了的。因为爱情的力量,是很大的。”子仪挂了电话。

我气冲冲地猛拨子仪的电话,可是已经打不通。我传了几封简讯:“你最好马上离开他!不然我把我们以前的事说出来!”

3 comments:

yteng said...

好一个单纯的Uncle.....

sunbliss said...

真的是得罪这个女人什么哦...这么死缠烂打~!

lezheng said...

dramatic的怨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