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12 Week 40 - 若能欢笑,就多一起欢笑

上一个月,有一晚我看见爸爸一个人在客厅躺着看电视,像是睡着了。我上楼,看见妈妈在楼上的房间玩游戏。接着,我进自己的房间上网跟朋友聊天。

忽然之间,有个想法从我的脑中闪过:如果这个时侯,爸爸和妈妈随便一个突然之间就这么走了,我们是不会发觉的。在他们的人生的最后一刻,竟然没有一个人在身边陪他们度过,虽然我在家!

而我,会非常后悔没趁有时间的时侯多跟他们相处。一想到这个,我赶紧过去妈妈的房间,邀她下去陪爸爸。自那晚之后,我几乎每一晚都会花一些时间陪父母喝茶聊天。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每过一天就更接近离别一步。再说,有很多事是无法预料的。我没有办法阻止身边的人离开我,但我可以珍惜跟他们相处的机会。至少离别过后,我不会有太多遗憾。

再加上最近我的表哥被歹徒砍伤,几乎命悬一线,更让我看见身边的人有多伤心难过,有多遗憾没能多跟他相处。他大难不死,醒来说他在危急的时侯最想的是家人。

所以啊,若能相处,就多一起相处;若能欢笑,就多一起欢笑吧。

5 comments:

Wei said...

很赞同阿!这一两年也是脑海中偶尔会飘进这种想法。有时还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悲观了~

不过好处是真的会逼自己空出一些时间来陪家人,对家人的态度也会有改善~

libra said...

親愛的,趕快約我出來!

lezheng said...

Wei, 是啊是啊,真的有不一样呢!
Libra, 你还不赶快约我?

mantou said...

这一种感觉对我来说尤其强烈...

要好好珍惜...

libra said...

子康,好。我约你。你几时得空j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