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1234567 - 51

我跟Christine又成了好朋友。上课之前,她坐我的旁边跟我一起吃早餐;下课之后,我们一起到餐馆吃午餐,有时候去咖啡馆喝下午茶,聊到傍晚。我们有一次碰到子健和他的一群朋友在咖啡馆里,我们向他点头,但子健的样子看起来淡淡地,没什么反应。

Christine的男朋友,Alex常常打电话给她。她每接一次电话至少会谈十分钟。她交代她在什么地方、跟谁在一起、吃喝着什么、跟朋友聊什么、下一个地方去哪里、有没有想他⋯⋯一堆的事情来令男朋友放心。她时常说:“一定要找一天介绍Alex给你认识。”但她从来没有约过任何时间让我见Alex。

而我一点都不在乎。

“Alex有没有介意你时常跟一个男生朋友来往?”我试过问Christine。

“他没有问题的。”Christine笑着说。“不会有问题的。”

“为什么?”我问。

“因为你对他来说,一点威胁都没有。”Christine说道。“你不要介意,这可是他说的。样子没他帅,身材没他棒,看起来寒寒酸酸的,书呆子一个,不足挂齿。”

“好毒舌喔。”我哈哈大笑。“你确实和他比较匹配。”

“什么匹配不匹配的,合得来最重要。”Christine说。

“那你觉得你跟他合得来吗?”我问。

Christine举头认真想了想,然后回答说:“他很愿意迁就我。我所有的缺点他都照单全收,对我很好。他是合我的。他这个人其实很简单,除了嘴巴贱了一点和缺乏一点点安全感又有点自大幼稚,没什么好嫌弃的,要合他没有困难。”

Christine所提到的Alex的缺点算是准确。就在第一天去实习的前一晚,我正熨着恤衣时接到一通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

“请你不要再骚扰Christine。她已经有了男朋友。”一个男生在电话那头说。

“你是Alex吧?”这一点应该毋庸置疑。

“Christine是我的女朋友,我们的感情非常好。她当你是姊妹罢了,你不用对她痴心妄想。你凭什么跟我争女人?”Alex继续说。

我不作声。

“我再一次重复,Christine是我的女朋友。你们不要再单独见面,不然我对你不客气。”Alex说完就盖了电话。

我感到一阵怒火正缓缓地燃烧。我继续熨衣,压抑着怒气喃喃自语:“凭什么跟你争?没争过还不知道谁争不过谁。”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哦越来越精彩,哈哈,请作者快快更新咯~:p

yteng said...

aiyo... 你,不要多事啦………………
为了一口气,等下又伤害Christine....
Anyway,那个Alex还蛮让我讨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