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1234567 - 49

在这深夜里,我可以清楚听见电话那头传来的呼吸声。我不喜欢子仪的呼吸声。

“我偷用我弟弟的电话,传短讯给她关心她的生活。”子仪说。“她这傻女,就这样又对我的弟弟起了希望。而你,无论做什么事到头来只能换得失望。”

这句话听得我怒火中烧!怪不得嘉渝会忽然提起子健,难怪她一直对他念念不忘,原来这背后有子仪在做浪!

子仪继续说:“你能想象这有多巧合吗?接下来我弟弟竟然转校到你那里去了,还跟你拿同一个科系。喔喔喔,这不是单靠巧合就能解释的。是我鼓励我弟弟去你那里读,拿你读的科系。他一向蛮听我这姐姐的话的。把他放在你那里,嘉渝自然就会扑过去,你总有一天会目睹他们纠缠不清的样子。”

这就是为什么当初嘉渝会出现在我学校的原因⋯⋯原来连这一步都是被计算的,我心寒地想。

“接下来让我更加称心的是,你竟然跟我弟弟做了朋友,还安排嘉渝跟我弟弟打羽球见面,真是用心良苦。是要装伟大吗?嘉渝这傻女非常期待那一次的见面,无奈最后只得到我弟弟的冷漠对待。她受到这样的伤害,你功不可没呀。”

我只冷冷地说了一句:“卑鄙。”

“过后,我继续偷偷用我弟弟的电话写短信关心她。她得空就写短信给我弟弟,有时侯被我弟弟收到,他就不理,我一抓到机会就回短信。所以在她看来,我弟弟有时看起来冷漠,有时候又看起来热情,她的心啊忐忐忑忑,好像坐过山车。不过这样的游戏,始终要结束,在我想着要怎么办时,我弟弟跟我提起要跟你去古晋。我当场想到了如何帮你们三个划下完美的句点。”

我又有不好的预感。难不成那件事的元凶是子仪?

“只要我让她相信,你在勾引我弟弟,而我弟弟也喜欢你,她就会对你恨之入骨。我在你们去古晋前已经慢慢对她捏造你勾引我弟弟的线索,还有我弟弟也好像有心动的迹象。短讯罢了,一切都很容易办。她开始起疑心,好惊讶,好害怕,你知道吗?哈哈哈⋯⋯”

我紧握拳头。原来是子仪!

“你们出发过后,我就约了她出来见面,说我自己好像察觉到弟弟跟你好像有不寻常的关系。我告诉她,我弟弟对你有意思,她简直大崩溃啊。我还告诉她说,你假意要撮合她跟我弟弟,其实不过是要玩弄她的感情。我说啊,他现在人就在古晋跟我弟弟搞那些不三不四的关系,你打电话过去问问就知道。”

这是一条非常卑鄙的计谋,无论我怎么回答都正中子仪下怀。我当初要是承认我在古晋,就圆了子仪的谎言。那时侯我选择骗嘉渝,更让子仪拿来大作文章!我更心痛的是我竟然无视种种疑点,硬让Christine啃了这死猫!

“另一方面,我告诉我弟弟,只要他骗嘉渝说他喜欢的人是你,嘉渝就会彻底对他死心。他说好。反正他老跟我抱怨嘉渝快要烦死他。所以啊,这事就成了。”子仪悠然道。“嘉渝告诉我,她永远不会原谅你。听清楚了吗?永远。不会再看你的email,不会再接你的电话,不会再理你。无论你说什么她也不会相信。你们终于玩完了。”

我深吸一口气,正要大骂:“你——”

“说到这里,我觉得好悃。本来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下次吧。”子仪说完就直接盖电话。

我望了我的电话一眼。我的心激烈地跳动,我仍然感受到愤怒。刚才的通话是真实的吗?子仪说的事情是多么地荒谬,却又如此符合事实。什么叫做“本来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这句话让我觉得不安。她一定是故意这么做的。这个人满腹心机,行事也超出常理,我开始担心她留在爸爸身边是不怀好意。

不过,子仪以为一切尽在她掌握中,她大概不会想到其实子健不是受她教唆。子健说的是实话,我一定要利用这一点反击她。我拨了她的电话号码,但没有人接。于是我唯有写短讯:“我也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下次吧。”

5 comments:

sunbliss said...

Wa...变态的.......

yteng said...

真的防不了那么多……
她在暗,你在明……
个人的原则不会因对象而改变的。所以啊,说真话,总比说谎来得好。
这篇,还挺长的……不过,有一气呵成的感觉~ :)
你该不会在写的时候,也很生气吧~
下一次,好期待哦!! :)

lezheng said...

在写这一篇时,我想赶快把谈电话的部分写完,不然一直回顾也拖太长了。写的时侯没有什么感觉啦,一边跟朋友聊天一边写的。我想接下来的故事会更dramatic。

这个有点像《随便说说》的写法了,前面的部分气氛比较松散,后面的部分比较紧凑。

libra said...

开始刺激了喔。

yteng said...

其实回顾也好,会有画面 :)
写的人没有什么感觉,看的人有不同的感觉~
这个也算Dramatic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