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12 Week 37 - 考了CCE

在Clinical Psychology这个课程,只有两件事让我诚恐诚惶。第一件事是约两年前的course intake interview。虽然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仍然想试一试申请,幸好被录取。第二件事就是Clinical Competency Exam (CCE),CCE是一个类似exit exam的考试,只有pass才能够毕业。

做CCE,要transcribe自己的两个sessions,一个intake interview,一个therapy session。光是做transcript就做到我想放弃。我看video里面的自己,听自己说过的话,就觉得自己好像笨蛋,看不下去。我选了中文的sessions,所以做完transcript就要翻译全部的句子去英文。翻译之后,就仔细读transcript,分析我见client的情况。一句又一句地抓自己的错误,一句又一句地批评自己,不应该这么反应,应该怎么反应⋯⋯我有一种把自己逼到墙角的感觉。

在CCE做presentation的时侯,是我两年以来压力指数最高的一刻。我不想fail,不想重考,很大的原因是我不愿意重复那些准备功夫。但自己做得不好是事实,所以我在panel面前把自己批评得很严厉,Dr. Boholst,Chen Ying,还有May说我对自己太严格。Dr. Firdaus是四个judges里面对我最不客气的,她指出很多我看不到的弱点,我知道她是出于好意。

在presentation里,我要指出session里面最好和最差的五分钟。结果panel说,他们不觉得我指出的最差片段有多大问题;Dr. Firdaus倒指出我的最好片段犯了错误。这个考试的marking scheme是根据1-6的Likert scale来给每一个项目分数。只要有其中一个项目得到3或以下,就过不到passing marks。我坐Dr. Firdaus的前面,我看见她给我的分数都是3 & 4⋯⋯我唯有希望其他人给我的分数能够把那些分数拉回来。

成绩下一个月才会揭晓。虽然很有机会不pass,但考完试后的感觉很轻松。感觉就好像两年前过了interview后那么轻松(虽然也忐忑)。我心里还记得Sheng对我说过的话:Do your best, God will do the rest。既然如此,一切交给上天去替我烦好了。

6 comments:

bingwa said...

我之前每个sem都要做self evaluation...
都是要死命把自己的问题挖出来放大==

mantou said...

乐正,不要怪我说话怪怪地。说真的,我以你为荣!可以感觉到你付出的努力都比谁多,也比我多。

以前我很在乎自己的英文有这么的差,presentations有那样的差,类似挖洞把头埋进去。可是我麻木了,虽然有类似的心情再次发生,但是并没有太过把自己逼去死角。只要我还有机会present,有机会有时间做assignments,都对自己说自己尽力不让自己后悔,这才是我想要的。但是我也不想fail,重复做回同样的东西,我可以预测这是很痛苦的事。

很庆幸可以和你分享这些,过多几年,当你工作的时候,就没有人和我分享读书的经验了。

Wei said...

那么巧,今天也有人告诉我同样一句话。
Just do your best and God will do the rest!
期盼好结果吧!

JC said...

All the best to us! I will pray hard at my church :)

Mia Lim said...

有时真的不要对自己太苛刻
毕竟严苛与执着只是一线之差
把自己逼近墙角
就像武侠小说里的走火入魔

但是我还是对你有信心的
至少我知道你不会害你的client
哈,这很重要。

yteng said...

亲爱的哥哥,

你是我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