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12 Week 38 - 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是改编自漫画的日剧。我最近每一晚都在看。深夜食堂是一间从半夜十二点开到早上七点的小餐馆。老板的经营理念是,客人能随意点他们想吃的菜, 只要能做到的都会为他们做。于是老板发现,有些客人会时常点特定的菜——他们心中最有回忆的那道菜。

在夜深人静的时侯光顾深夜食堂的人形形色色,他们各有自己的故事。他们点的是简单的食物,藉着食物道出的是能轻轻碰触心底的故事。有让人会心一笑的,有令人遗憾的,也有苦中带着希望的⋯⋯淡淡地,平平凡凡,蛮写实。或许在深夜食堂里,尝的是食物,回味的是人生。

我觉得这部剧在晚上或深夜看比较有感觉。当一天的疲劳慢慢地随着夜晚的降临沉淀下来时,能在一间小餐馆好好地吃自己喜欢的小食,发呆或跟身边的人聊天,我想这蛮放松的。我看的时侯也不经不觉地放松起来,有平静的感觉。

如果让我随意点菜,我会点什么呢?大概是烟豆炒蛋吧。这是我唯一愿意吃有番茄汁的一道菜。把很多的蛋炒得非常香,再放烟豆下去一起炒,加一些水,那么番茄汁就不会稠稠地,送饭很好吃。小时候,一个月总会吃到几次作为上学前的午餐。

3 comments:

yteng said...

罐头沙丁鱼,加大葱头,辣椒,多一些番茄汁~ 一道简单的菜肴,可以很满足……

sunbliss said...

好像很好看哦,你在什么网站看呢?

lezheng said...

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