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1234567 - 50

我约了Christine在大学附近的餐馆吃晚餐。我早了十分钟到,内心忐忑地等待她的出现。她迟了十五分钟,小声地对我说抱歉。点餐过后,我们陷入一阵尴尬的沉默,我更加觉得忐忑。

还是Christine先打破沉默:“你找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我还没知道要怎么开口,愣愣地望住Christine,叹了一口气。

Christine把头倾前追问:“怎么了?”

“对不起。”我小声地说。“那一晚的事,是一场误会。”

“喔。”Christine浅笑,然后身体往后靠住椅背。“都快两年了,你还放在心上。”

我低头。“是我自作聪明把你误会,对你发脾气。真的非常抱歉。”

“嗯。”Christine缓缓地点头,仍然保持浅浅的笑容:“好,那么我刚才迟到就算是扯平了。”

看见Christine的反应,我如释重负:“为了表示我道歉的诚意,这一餐我请客。”

“难得你愿意请客,好啊。”Christine笑了。

我们像以前那样闲聊起来,仿佛之前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吃着东西时,Christine忽然想起似地说:“刚才你说那一晚是一场误会,其实对我来说真正的误会发生在那晚以前。那一晚解开了误会。你明白我说什么吗?那对我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你不必内疚。”

我说:“那一晚以前,也许不是误会。也许你的感觉没有错。只不过⋯⋯只不过⋯⋯”我摊手,说不下去。

Christine笑著摇头:“已经不重要。我们说其他事吧,你开始申请实习了没?”

我们一整晚聊得很愉快。结账的时侯,我问:“明天一起吃午餐吗?”

“好啊。”Christine爽快地答应。

一路上,我的心情非常愉快。我不住地微笑,还不停地吹口哨。回到家后,Mie在MSN问我:“你刚才见了Christine?”

我说是。

“她的男朋友没有跟过来?”Mie接着弹出这一句。

男朋友?我刹那间觉得心往下深深一沉。“没有。”我回答。我感到双颊一股温热,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尴尬。这大概就是误会解开的感觉吧。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觉得Christine好无辜哦...

Huiyi said...

是不是如果没有那一晚,christine就可以和你在一起了?arghh...很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