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1234567 - 47

当晚,差不多快要凌晨一点的时侯,电话响了。电话显示一组陌生的电话号码。我接了电话,特意压低声音:“喂?”

电话那头先是几秒沉默,然后说话的声音让我的心头一突:“是我,傅子仪。”

“请问有什么事?”我心里直觉性地觉得不妙。

子仪又沉默几秒,才说:“我实在没有办法原谅你一直以来完完全全当我透明。你真的对我没有印象吗?如果是真的,我会很失落。”

我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子仪继续说:“刚才吃饭的时侯,我留意到你的脸色不太好。你不喜欢我跟你爸爸在一起,是吗?”她的语气听起来有点欢欣。

“无论我喜不喜欢,那是我的事。”我说。“你们不用理我。”

“你为什么不喜欢?”

“我没有说我不喜欢。”我说。“你这么夜打给我,为的就是这个问题?”

子仪先是冷笑一声:“我打给你,是要告诉你我已经受够了那么多年被你忽略的日子。我是要告诉你,你一直以来正眼也不瞧一下的人到底对你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你对我造成影响?”我倒好奇起来。“这倒有趣了,我洗耳恭听。”

子仪说:“中学的时侯,我是《薪火》的编辑。我对你有好感,觉得你有才华,很仰慕你。在你底下做事,我很努力,为的就是希望你发现我。可是你没有,你的眼中只有嘉渝。我一眼就看穿你常常借开会之名亲近嘉渝。我不知道嘉渝到底有什么好?为什么弟弟跟她在一起后就不理我了,为什么她已经有了我弟弟,还要跟你来往得那么密?她是不是也喜欢你?我非常不喜欢她。”

枉嘉渝还当子仪是好朋友!我心里叹道。

“我绝对不能让你们这样下去。我不能让你追到嘉渝。万一她喜欢上你,我就没机会了。所以我散布了谣言。”子仪轻笑了一声。“然后我也煽动其他编辑,提议把你换掉。这样一来,你就没有任何藉口单独见她。她跟我弟弟分手后,我怕她会想要跟你在一起,所以我跟她说我喜欢你,还要她帮我交信给你。这样一来,就算她对你有任何妄想,也不得不为了我死心。这就是她的性格,我非常了解她。”

“有我在,她绝对不可能跟你在一起,更别提她对我弟弟死心塌地。是我怂恿她跟不同的篮球队员在一起来刺激我弟弟。你大概留意到吧?她这傻子,跟整个篮球队都拍过拖了,我弟弟没有半点反应。那时候的她,被我玩得简直快要疯了。我只要时不时骗她说我弟弟见到她跟人家拖手就不开心,她就更落力,期待我弟弟终有一天会提出复合。我随意说一句弟弟好像对哪一个女生有兴趣,她就急。她怎么会相信我的话呢?哈哈哈哈哈⋯⋯”子仪笑了几声。

“嘉渝当你是好朋友,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她?”我冷冷地问。

“她任由你把我的信胡乱交给人,她这样算是当我好朋友吗?”子仪叫道。“那封信刊出来后,你知不知道我受到多少嘲笑?受多少耻辱?作为代价,我在她面前哭个不停,让她内疚,让她讨厌你。这一着,可谓是连消带打。”子仪又冷笑。

5 comments:

yteng said...

这种性格,还真的挺适合成为一位后母~

libra said...

傅子仪好变态==

lezheng said...

我一直把她藏得好好地⋯⋯终于可以写她了。

Huiyi said...

讲到好像金屋藏娇酱...Christine leh,很想她叻...^^

lezheng said...

Christine...? 我想大概还有一两篇的戏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