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1234567 - 46

“傅子仪?”我尴尬地笑了一声。我对这个名字没有印象。

子仪也尴尬地笑了一声,脸色有点不自然:“看来,你果然没有把我放在心上。”

“我为什么要把你放在心上?”我更加莫名其妙。

“算了。”子仪假笑。“反正不重要。我进去帮你爸爸。”

子仪进厨房后,我回去房间拿一本《薪火》翻看。翻到编辑名单时,我赫然发现子仪的名字。原来子仪以前是我底下的编辑,而我竟然对她一点印象都没有。

然后我想起来了。

那一年,嘉渝跟我提起:“虽然子仪是我们的学姐,但她和我们挺投契的。她挺欣赏你的⋯⋯”然后把子仪写给我的情书塞给我。我拒收那封情书,随意交给别人,结果情书被恶意公诸于世。我对于这事件完全不放在心上,甚至对子仪没有感到一丝歉意。

我甚至想起,小狗对我说过她是子健的姐姐。这么说,出发去古晋的那一天早上,子健对我抱怨他的父母不喜欢他姐姐的男朋友,嫌人家年纪大,说的不就是爸爸?!

子仪曾经喜欢我,现在跟爸爸在一起,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不舒服。吃着晚饭时,我没有办法对他们强颜欢笑,只默默地扒饭。我看见爸爸跟子仪亲昵地互相夹菜给对方,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爸爸说,子仪是在他的公司当实习生时认识的,他们日久生情。

说到这里,我跟子仪有过短暂的眼神接触。我觉得她一直在注意我。爸爸知不知道我跟她之间的事情?

我吃过晚饭后就告辞,因为我实在无法接受子仪跟爸爸在一起。除了因为他们的年龄差距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我非常害怕会发生,直觉却非常强烈的荒谬情况:子仪可能还没对当年的事释怀,她可能对我还有感觉。

这有可能吗?我希望是我想太多。

5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好多人喜欢男主角酱...哈哈,好复杂。

lezheng said...

哈哈哈⋯⋯说起来好像是呢,但他喜欢的人没有喜欢他。

lezheng said...

anyway, 接下来是时侯玩dramatic :D

sunbliss said...

哈哈看来我这个读者要做好心理准备咯~

yteng said...

喜欢的人同时也喜欢自己,真的可遇不可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