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12 Week 31 - And a robot, thank God, is what you are not

“You know, Michael, the type of passion you experienced doesn’t ever evaporate quickly. Of course you’re going to be revisited with longings. It’s inevitable—that’s part of your humanity.”  
“Part of my weakness, you mean. I wish I were a man of steel and could put her aside for good.”  
“We have a name for such men of steel: robots. And a robot, thank God, is what you are not. We’ve talked often about your sensitivity and your creativity—these are your richest assets—that’s why your writing is so powerful and that’s why others are drawn to you. But these very traits have a dark side—anxiety—they make it impossible for you to live through such circumstances with equanimity.”
——Yalom (2002, p.14)
读Yalom的书The Gift of Therapy,看到这一段时我蛮认同的。人要接受自己是一个人,也要体谅自己终究是一个人,要庆幸自己身为一个人还有人性。有感觉的时侯,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终究是好事,表示人性未泯。

10 comments:

mantou said...

我紧张得情绪最近又来了。好像有东西block住我的头脑,不让我继续下去。因为离presentation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完成我没有什么概念的business analysis:(

有点喘不过气...我不是机器人!

lezheng said...

看来你最近被功课压力困扰得蛮辛苦的。一边应付紧张的情绪,一边应付没有头绪的功课,这对任何人来说都非常不容易,确会让人觉得很累,喘不过气。再说,你一个人在国外面对那么多生活上的事情,也已经很不简单了。

你说得对,你不是机器人。这就是为什么在有压力的情况下,你会有这样的感觉。你被压力影响着。正因为你是个人,身体是有极限的,请务必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累了,就停下来放松一下,唱一首歌或什么的。喘不过气了,就出去走一圈或找我们聊天十分钟或其他什么的。由你来控制压力。

我看到你在努力,我知道你没有放弃 :)

mantou said...

不瞒你说我真的很想放弃了。我知道我这个人永远不会成功的,因为遇到一点点问题就逃避。每一次我遇到困难,我就停住了,要不然大头睡,再不然就什么都不管。

回头看又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当好好地坐在电脑前做功课又后悔之前没把握时间。都不懂自己想干嘛!心情相当地矛盾。

yteng said...

倒头睡,什么都不管,逃避等,都是一种过程……
我知道你很难受,所以选择了那些方法,让自己喘气……

矛盾是正常的…… 接受自己的感受,承认自己的确是浪费了一些时间,没有把握那一些的时间,所以会后悔,难过。这代表着你的良心,知觉还在!这很好阿 :) 

来,回到当下,现在的时间在你的手中,你会怎么样?你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允许自己有一些时间解压,那些并不是浪费时间。
就像是为轮胎打气,在理想的情况下走更远的路……

别气馁…… 我们知道你很难过,很辛苦…… 给自己机会,时间,你在成长中~ 成长,难免会经历破茧之痛。经历它,感受它,然后走过去…… 你不是一个人的,我们都在!

mantou said...

谢谢你们!

刚刚和妈妈谈了一下,再加上你们的鼓励,信心又回来了。我们一起加油!:D

lezheng said...

这里忽然好温馨喔! :D

Mia Lim said...

哈哈,我可以LIKE你们的comment一下吗?
LOL

bingwa said...

去感受冥冥中那股让人高潮地被虐地被破坏的快感吧~所谓破而后立 no pain no gain大概系咁嘎啦~

yteng said...

感恩~~因为我们都不是Robot~~ 而是有感觉的人~ ^.^

lezheng said...

Mia 这里不是facebook ehhh 但知道你liked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