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12 Week 30 - 热水比冷水先结冰

你知道在冰箱里,热水是可以比冷水先结冰吗?不清楚到底时间上相差多少,确实的原因也不明,但实有其事——当热水是自来水,冷水是蒸馏水。我是看医院给的资料,加上上网查过资料才得知。我觉得这种事情蛮有趣的。以critical thinking的角度来说,两种是不一样的水,或许冰点不一样,或许自来水里的成份是关键,有这样的结果大概是可以解释的。

我有联想到其他事。可不可以这样比喻,人的关系要是炙热,一旦遇上什么事结冰起来分分钟比泛泛之交又快又狠?

10 comments:

Mia Lim said...

水我倒不知道
但是人跟人之间
牵绊越深
反应自然会越激烈

因为你基本不会对泛泛之交有什么期许
那就不会有什么失望

yteng said...

认同……
怎么,突然有一种很可惜的感觉?

lezheng said...

我有一种“世事总能在大自然找到比喻”的感觉。好像发生任何事情其实都不奇怪。

sunbliss said...

“世事总能在大自然找到比喻”,很赞同。=)

yteng said...

太阳底下,无新鲜事~

Mei San said...

mia,我也认同你讲的。。。
我也在报纸上读过类似的报道,
据说,这一个难题到现在都没有人有答案呢。。。

Anonymous said...

We definitely learn from the mother nature, but I do think that we have a choice over what we learn. I choose to learn from the Sun,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the Sun provide us heat and light, everyday. Of course Sun sets everyday too, but we can expect it will be there, the next morning.

Mia Lim said...

大自然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
应该多听听看看老子说的话

yteng:
其实也没有所谓可惜不可惜
因为如果一段关系没有那个"激烈反应"为前提的话的话
它应该也不是什么值得你花心思的关系

lezheng said...

mia 这说得还真好

yteng said...

Mia,

我觉得,当那个曾经炙热的情感/关系迅速化为冰点……每当回想过去/曾经的点滴,总会有那么一些可惜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