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1234567 - 45

爸爸约我一起吃饭。

我已经有好几年没跟爸爸一起吃饭,比较常跟妈妈吃饭。当他约我的时侯,我有一点意外——老实说,我几乎已忘记他的存在。

星期六晚上六点左右,我回到自己的老家。家里的变化不大,一切都很熟悉。爸爸在厨房洗米,我问他需不需要帮忙,他说不用,倒问我要喝什么,叫我在客厅坐一坐。

我进自己的房间,里面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搬出来的时侯,我把许多东西留在这里。随意开了一个抽屉,是一叠《薪火》。看见《薪火》,我的心一阵悸动。那是充满不少美好回忆的刊物。《薪火》旁边放了一卷宣纸,打开一看,正是嘉渝亲手写来送我的《一帆风顺》。

我看那四个字看得出神,回想起当初得到这卷字的缘由。如果不是因为谣言,如果不是因为当初那不知所谓的阴谋⋯⋯我和嘉渝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人有时侯会有这种很傻的假设念头,我想说不定当年跟嘉渝一起做事久了,我会跟她表白,然后不顾一切地追她⋯⋯想到这里我竟然傻笑。

这时侯,我听见外面的栅门开了。我走出去看,见一个女生站在门口上锁头。那女生锁好门后,转个身一见我,整个人一愣。

“回来了?”爸爸从厨房出来。“我来介绍一下,他就是我儿子。”

“她就是你的女朋友?”我朝爸爸瞪大眼睛。这个女生看起来那么年轻,顶多比我大一两年吧?“看起来蛮年轻的。”

“哈哈。”爸爸觉得我在赞赏吗?“过几年就是你的妈了。”这句话令我听得起鸡皮疙瘩。

“天啊。”我哭笑不得。

那女生收起那愣愣的表情,轻笑道:“别乱开玩笑,连我也快受不了你。你进去忙你的,我肚子饿得快要死。”

爸爸满脸笑容地答应:“是是是,你们两个先慢慢聊。你好好招呼我儿子。”我很久没见他这么开心。

那个女生等爸爸走进厨房之后,竟然问:“没想到竟然会在这种情况下再见你,你还记得我吗?”

我问:“我们之前见过吗?”

那女生的眼神闪过一丝失落。“你忘了吗?我是傅子仪。”

3 comments:

yteng said...

我也是忘了你的父母了……………… 哈哈哈
来了来了,foo ___ yi~~

lezheng said...

哎呀,你想太多了!不是写她啦

yteng said...

hahahahahha.... 真的想太多了~
还是,你写出了你的潜意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