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1234567 - 44

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我仍然坐在讲堂中间最后第二排的第二个位子。我把书包放在地上,然后默默地吃饼干。过了不久,Christine经过我的身边,似乎没看见我。我望住Christine越走越远,在前面第三排坐下。我想,Christine不会再坐我旁边。

我转过头,看见子健正好从门口进来。我们相互望了一眼,然后子健走到我旁边,在Christine一向坐的位子坐下。

“早。”子健接着从书包拿了一瓶豆奶给我。

我看了看那瓶豆奶,问:“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子健扬眉。

我说:“你坐Christine的位子,像Christine那样给我喝豆奶,这是什么意思?”

“你上个学期习惯早上喝Christine给的豆奶。我知道你跟Christine翻脸了,所以我现在给你豆奶,如此而已。”子健答道。“没有其他意思。”

“你没有必要这么做。”我说。

子健不作声。

我继续说:“嘉渝都告诉我了。”

子健说:“我知道你已经知道了。所以上个星期都在避开我,是吗?”

“是。”我承认。“因为你,嘉渝不再理我了。而且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你。”

“那现在,你已经知道如何面对我了吗?”子健问。

我望向讲台。“我仍然不知道。所以等一下不是你换位子,就是我换位子。对不起。”

子健叹了一口气,然后拿起书包去另一处坐了。

就这样,我们三个没有再一起坐了。一个又一个学期,我每一堂课固定坐在这一个位子。可是已经没有人像Christine和子健那样坐在我身边跟我说笑。Christine跟我以前的组员一起出入,子健跟其他的同学混得很熟络。我有时候很想念我们曾经在一起的那一个学期。

小狗说:“其实,事情是不必弄成这样子的。”

“我知道。”我无力地说。“可是,当时的我已经说了那么多蠢话,后悔已经太迟。”

“然后你也没有去补救。”小狗似乎在冷笑。“在我看来,你好像是借故把他们从你身边疏散。”

“是吗?”我也跟着冷笑。

“你一直以来,根本就是在逃避感情。”小狗淡淡地道。“你喜欢嘉渝,却一直没表白。你知道Christine喜欢你,你也对她有感觉,你没有要开始这段感情。然后子健⋯⋯”小狗的话放慢了速度。“你怕你会喜欢上他。”

我不语。小狗见我不出声,也没再说什么了。

6 comments:

Y teng said...

有感觉,不表示要在一起的……
或是,嘉渝始终霸占着心中的那个部分,所以,久久都没有跟Christine开始吧……

有些人,真的做朋友比较好。
我觉得,当两人越过了友情,却徘徊在爱情的门口,最后,两人都会受伤的。

lezheng said...

你的意思是说,要就不要超越界线,不然就在一起?

Huiyi said...

Feel bit down after reading tis post...

Huiyi said...

然后想起了田馥甄的"爱"这首歌...

lezheng said...

这首歌蛮搭这段故事耶

yteng said...

人与人之间不要越界,感觉是很难做到的……
一旦越界,就要在一起,那也是不可能的。
感情,如果有方程式,就少了那么一些乐趣~
不知觉中,我们都在伤害身边的人,
有期待,就会有伤害阿……
倘若受伤是免不了的,要学会疗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