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12 Week 27 - 这才是现实

是啊,非常心痛,但我又能怎么样呢?难道哭哭啼啼大吵大闹,这些钱就会回来吗?就算这样,你又得到什么?又或者你会损失什么?股市不断升升落落,时间一样照过,人也一样照做。一天只不过就吃三餐而己,要学会把钱看得如同身外物,不是光说说这么潇洒,而是人应该这样做。你的钱包有钱代表你富足,但钱包里的钱太重,也会把口袋弄破。人生中会有很多事情都会变成包袱,是得是失视乎你懂不懂,我们的眼睛长在前面,一定要向前看这个道理。股市跌了两千多点,你一样是你,一觉醒来,昨天是星期一,今天一样是星期二,时间不会因为这两千多点就走快或者走慢半秒钟。天上的云一样在飘,你跟我的日子一样还是这么过,你说这是无奈,我说这才是真实。天底下再严重的伤口,只要没有在那一刻跳楼自杀,任何伤口都会有复原的一天。至于疤痕就等于你跟我脸上的皱纹,有谁能够躲得过?——《心战》第26集

3 comments:

yteng said...

觉得是有关生命的重心,借你的地方回应一下~

史上,举凡钱,爱情,工作都是人寻短见的理由,只因为将自己的价值建立在没有恒久价值的东西上。
穷到只剩下钱,他人可以给自己的爱有限,工作的巅峰=空虚…… 工作为了赚钱,赚钱为了吃饭,吃饭为了生活,那么,生活是什么?

征服统一了欧洲、非洲、亚洲三大州的亚历山大大帝率领着勇猛的军队,一路征服到印度的恒河,当亚历山大大帝来到印度,看见无垠无边的大河- -恒河,他以为那就是世界的尽头了,不禁为了再也没有土地可以征服而悲伤痛哭。因为亚历山大一生所努力的目标,就是征服全世界的土地,现在没有土地可以让他征服了,顿时感到人生已经失去意义了,从此就放纵酒色,不久竟因此生病死了。
  当他要离开世间时,吩咐部下,将为他作的棺木开四个洞,好让他的双手双脚都可以伸出来,藉以向世人宣告;我空空来到世间,也空空的回去;我努力拼一世,所建立起来的伟大帝国,所得到的荣华、富贵,名声,地位,没有一项是我能带得走的。」因为亚历山大无子嗣,死後他的帝国被四个大将分割了!
(载自网站)

生命的内涵,不是为了世上的东西追逐 :) 乃是知道自己那么辛苦活着是为了什么,这样的生命很喜乐,很开心!

生活,生命,不是过一天是一天,那么无奈,那么痛苦的。给自己一个机会,寻找有永生价值的依靠,那是美好的,也是最满足心灵的。

Huiyi said...

yteng: *like* =)

yteng said...

huiyi~

谢谢你的*like*
我好奇地click进了你的蕃薯日记簿,其实,我很喜欢番薯 :)
不了解番薯的会觉得它笨笨的,没有什么好康的~
然而,了解的知道它虽然是笨笨的,却富有营养~
哈哈哈哈~ 番薯,很可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