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1234567 - 41

来到Christine的门口,我仍然怒气冲冲。我的头脑很乱,不知道要对Christine说什么。我只知道我很想把Christine臭骂一顿。可是半夜三更地把Christine叫醒做这样的事,会不会太过分?就在这时,我的电话响了。

竟然是Christine。我没接电话,抬头一看,Christine在窗户那里朝我笑。

不久,Christine出来开了大门,说:“不知道为什么,我刚才忽然醒了。然后我有一种感觉,你就在门口那里站着。我本来觉得很荒谬,你怎么可能会在门口呢?在这种时侯?可是我忍不住起床去看,你竟然真的就在门口。在这种时侯。”Christine笑了。“你说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我不知道要如何反应,面无表情地随着Christine进屋子。Christine倒了一杯水给我:“你整个人湿湿地,一直不出声,怎么了?”

我看向Christine的眼睛,再怎么想也不敢相信Christine会做出伤害她的事。我压着内心的激动,问道:“Christine,你上个星期是不是见过嘉渝?”

“嘉渝?”Christine一愣。“谁是嘉渝?⋯⋯喔,我想起来了,上一次跟我们一起打羽球的那个女孩子。你怎么这么问?”

“你有没有见过她?”我重复问题。

Christine似乎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发生什么事了?”

我沉声:“我问你两次,你怎么都不回答我的问题?你能不能老老实实地答我,不要顾左右而言其他?”

Christine也不高兴:“这里不是法庭,我为什么要有问必答?我只是想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你这么凶干什么?”

我还是忍不住要发作:“你问我干什么?应该是我问你干什么!子健什么事情都告诉你了,你自己知道也就够了,为什么要做那么多小动作?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同谋,对着嘉渝你们一个说喜欢我,一个诬蔑我跟她抢男人,你们知道这样对我们有多大伤害吗?你知道我这么多年来有多喜欢她,你们如今把我置于那样的境地,我以后要如何面对她?!你们不觉得这样做对我很残忍吗?”

Christine一脸惊讶,大概是因为从来没见我如此高声骂人。但是更加令我意外的话还在后头:“你⋯⋯你喜欢那个女孩子?你说这么多年来⋯⋯意思是说你喜欢她很多年了?”

难道Christine不知道吗?“你不是早知道吗?子健不是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你吗?”

“什么叫做所有事情?”Christine的眼眶泛着泪水。“我只知道子健喜欢你,他一直想找机会跟你表白,其他事情我什么都不知道。”

原来这就是Christine跟子健的关系。我想起在古晋的那一晚,Christine在电话那头说的话:“你说喜欢我是因为子健,不是吗?因为你知道了他的想法,为了让他死心,才会跟我表白。希望你跟子健⋯⋯还可以做朋友。”

“还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Christine问我。“你跟那个女孩子到底是什么关系?”

等等。Christine假装不知道子健和我还有她之间的关系,不就可以脱身吗?可惜我不是一个思想单纯的人,Christine再怎么装无辜,这种手段在我面前是呼隆不过去的。“你不用再装无辜,我已经知道你的手段。”我冷漠地说。“我要走了。”

Christine叫道:“我根本不知道——”

“够了!”我回吼一声。“到了这个地步,你不知羞耻吗?!”

3 comments:

yteng said...

有情绪的时候,还真的不适合谈话~
如果她不是演戏的话,就真的太无辜了……

lezheng said...

Hui Yi那么喜欢Christine,看到这里应该对Christine的印象破灭了吧?

Huiyi said...

对不起,要令你失望了...我觉得Christine很无辜及冤枉,我还是选择相信他什么都不知道,反而"你"就真的很笨,这么明了,还看不清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