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1234567 - 40

大雨淅沥淅沥地飘下昏黄的街。我对于她说的事情没有半点头绪:“我玩弄你?”

她站起身,一身湿漉漉地滴着水。她仰头望着我问:“为什么要勾引子健?”

我以为我听错了。“我勾引子健?”

“你明明知道我有多喜欢子健,既然知道他不喜欢我,为什么给我假希望?为什么要安排我再一次见到他?你觉得这样很好玩吗?”她哭着问。“我当初真的以为我们有机会复合,原来一切都是假的⋯⋯如果不是上个星期有人告诉我,我到现在还蒙在鼓里,原来他喜欢你!”

我惊讶得张大了口,说不出半个字。

“而你,身为我的好朋友,竟然也对他有意思,还勾引他⋯⋯我真是⋯⋯我真是⋯⋯”她哭得抽搐起来。“我觉得自己好傻,一直被你们这么玩弄⋯⋯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她又蹲下来埋头痛哭。

“不是这样的!”我叫道。“我不管子健喜欢谁,我没有玩弄你,我对他半点意思都没有,更别说勾引他!”

“你要骗我骗到什么时侯?”她吼道。“我上个礼拜打电话问你在哪里,你是怎么说的?你明明跟子健一起在古晋,如果不是做贼心虚,为什么不告诉我实话?”原来她也早知道我跟子健去古晋。“你们一定是在那里风流快活时耻笑我在这里苦苦纠缠,是不是?”

我把雨伞丢到一旁,然后蹲下。“事情绝对不是这样的⋯⋯”我说。“我跟子健,是不可能的。”

她的肩膀颤抖着,声音也沙哑了:“刚才子健都已经亲口承认了他喜欢你⋯⋯你还有什么话可说?”

我感到一阵昏厥。子健喜欢我?子健???

“嘉渝,我喜欢的人是你。”我轻声说。“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现在,我一直喜欢着你。”我感到一阵鼻酸。“我不会做伤害你的事。”

她抬起头看我,一脸迷惘。我朝她用力点头,然后伸手想要握她的手。

“别碰我。”她忽然冷漠地说。“我以后不想再见到你。”

我强忍住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她站起身带着一身雨水上车,开车走了,留下我一人淋雨发呆。她说她不想再见到我⋯⋯她说她不想再见到我⋯⋯我的体内像在翻腾着,非常难受。

她说有人告诉她子健喜欢我,竟然还诬蔑我勾引子健!不用说,一定是那个人告诉她我跟子健一起去古晋,还教她打电话试探我!除了那个人,还会有谁?我一脸怒气地上车,马上开车做了个回转,驱向Christine的住处。

7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哗,好复杂~

lezheng said...

会复杂吗?

sunbliss said...

哈哈因为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误会,子健喜欢男主角?(还是真的?)。哈哈等着看下一篇咯。

yteng said...

不会……
只是好奇他们两个怎么了?
得不到,就毁了你们?

不管什么理由说谎,其实,伤害是很大的……
最近,我觉得,倘若一个人不愿意听真话,我也不愿说谎话,我就选择不说话…… 可是,感觉并没有很好……

lezheng said...

我写着这篇时,心里在想如果当初大家可以互相坦诚,就不会有这种误会。如果能够对自己坦诚,又对别人坦诚,是最好的。

yteng said...

对自己坦诚又对别人坦诚,
这样的友谊或许太真,会产生刺痛感……
但是,我宁可要这种真,总好过包裹美丽的谎言与敷衍……

Huiyi said...

yteng: *l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