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12 Week 26 - 无常

人有时侯,心所想的跟脑所想的并不一致。就好像身体里面存在着两个同样紧张自己的人,执着不同的意见说服身体去行一件事。出发点一样是为自己好的两种想法,各自要下的决定竟然可以南辕北辙。有时侯这种情况会相当令人伤脑筋,因为到头来无论是违背谁的意思,难过的是自己。如果有造成伤害,受伤害的是自己,要责怪的人亦是自己。有时做人难就难在自己会跟自己过不去,左右做人难。

在这种为难的时侯,我庆幸有无常这回事。这个世界除了天与地之外,一切无常。无论是快乐、伤心抑或痛苦,世间万物没有事情保证永恒。到时到候,该来的总会来,怎么解决事情,发生得怎么样,事情一定会过去。我曾经因为无常这回事感到失落,讽刺的是最近的我因为无常,从而得到面对事情的力量。活在这个充满变数的世界,人的生存本能之一可能就是要明白无常,做人才会比较淡定也说不定。

因为相信无常。

2 comments:

Mia Lim said...

哈哈,看你讲到好像人格分裂酱

但是我觉得还有一个方法
可能不错的就是
跟自己的分身做朋友
就想象一下OP里的人都住在你的心里
每个人有不同的观点、特长、思考方式
但是最后
每个人都因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所以走在一起
即使有一个人为其他人添了麻烦
大家也可以不计前嫌

如果自己跟自己也可以保持这样的关系
我觉得不错囖

lezheng said...

说到好像在玩“心战”喔!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