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1234567 - 39

在古晋的最后一晚,Christine传简讯过来问我第二天晚上要不要一起看电影。我想起我可能会在那一晚跟她吃晚饭,于是推掉了Christine。我打电话给她:“我明天就回来,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不用了。”她的语气平平淡淡地。“我约了子健。”

我顿时失望:“喔。”

“你找我吃饭,有事吗?”她接着问。

难道想见一见你不行吗?我在心里嘀咕。我假笑着说:“没事啦。那么,下次见咯。”

我收起电话之后,开始收拾行李。子健从浴室出来见我在收拾,先叹一口气:“这么快就要回去了。”

我笑:“玩了一个星期,应该够了吧?”

子健微笑,用毛巾擦头发。“这一个星期,我最喜欢我们半夜在沙滩喝啤酒那晚。”

“喔。”我不太热衷地回应。那一晚子健心血来潮要在沙滩过夜,我本来不愿意却又不想扫他的兴,唯有陪他一起疯。他后来好像有点喝醉了,老拉着我说:“有些事你不知道⋯⋯你也不问⋯⋯”清醒的我不耐烦地敷衍他:“是是是⋯⋯”我想念民宿里的热水和床。

收拾好行李后,我传简讯约了Christine第二晚看电影。就这样,一个星期的旅行结束了。我觉得在这一个星期里,有着什么静悄悄地改变了,但一切看起来没有变过。

世上有很多事,一旦产生变化,速度可快得让人措手不及。我跟Christine看完电影,送了Christine回家之后,驶过天桥时竟然看见她的车。刚过半夜一点,天空下着倾盆大雨。我把车停在她的车前面,撑伞下车。

她蹲坐在路上,对着桥下冷清的街道发呆。我走到她面前为她遮雨,她才抬头望我。看见她那茫然无助的眼神,我的心感到一阵刺痛。我想她刚见过子健,一定是为了子健才这样子。

然后她放声哭了。我手握住伞直直地站住,听着她的哭声,心里也跟着难过。过了不久,她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求你放过我好不好⋯⋯?不要再玩弄我了⋯⋯”

2 comments:

Wei said...

推掉了第二晚跟christine的电影约,可是有打电话问christine明晚要不要吃饭?@@我搞混了

lezheng said...

啊,对不起,一时手快。应该是先推Christine,约嘉渝。约不到嘉渝,约Christine。已经修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