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1234567 - 38

几天下来,终于有一天是大晴天。我们参观了鳄鱼园之后在公路旁等巴士,可是等了好久巴士还没出现,我和子健的全身已热得被汗水湿透。有一辆小货车从远远驶来,竟然停在我们面前。货车司机摇下车窗问我们:“是不是回古晋?”

我们愣愣地回答说:“是。”

“上车。”货车司机说。

上车?我和子健互相对看一眼。天气那么热,我当然恨不得跳上车吹冷气回古晋,可是这货车司机为什么要送我们?

子健随即问:“多少钱?”

“两块钱。”货车司机道。

于是我们放心地上车。一路上,子健跟货车司机有说有笑,我则暗自担心货车司机会不会另有企图。当我们快要抵达古晋,我才真正放下心。我觉得子健想事情非常直接,容易信任人,我则多多疑虑。

我们在一间咖啡店休息。子健去厕所的时侯,她竟然打电话给我。我又惊又喜,连忙接电话。

“你最近好吗?”她问。

“我很好,你呢?”我假装不知道她缠住子健的事。

“还okay。你晚上有时间吗?不如一起吃晚饭?”听见这句话我不禁微笑。她终于想起我了吗?

“今晚不行,不如下个星期一吧?”我建议。

“为什么?你不是在放假吗?”

“我在槟城,下个星期才回来。”如果我说我跟子健在古晋旅行,不就等于暗示她我知道她前几天频频打电话和传简讯给子健?

“你在槟城啊,那好吧。再联络。”她盖了电话。

我觉得这通电话有一点奇怪,却说不出哪里奇怪。

2 comments:

yteng said...

真实世界里,你还是说真话吧……
不管你是多么想要保护她,不想她尴尬,其后,她还是会因为发现谎言而受伤的。难道,真的不能没有这么多的顾虑,说真心的话?

lezheng said...

我明白。如你所言,确实发现原来是谎言,仍然会受伤。所以一旦要骗人,最好就是可以骗到底。真心话有时候不是因为有顾虑而不说,而是有时,就连自己也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