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1234567 - 42

雨已经停了,路上一片湿漉漉,没其他车。我漫无目的地在城里兜,兜来兜去,结果停在一个闪着黄灯的交通灯前。我仔细看看周围,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我很想找一个人说话,第一个想到的人竟然是子健。一想到子健,我的腹部就绞痛起来。

结果我打了电话给小狗。

“喂?”小狗的声音听起来蛮有精神。

“你在哪里?”我问。

小狗沉默了一下,说:“不如你告诉我你在哪里,我就过来找你。”

我就那样忽然间流泪。“我⋯⋯我不知道我在哪里。”我说。

“你不知道你在什么地方。”小狗重复我的话。

“是,我不知道。”我的眼泪不断地涌出。“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里⋯⋯”然后我哭了。虽然小狗一直沉默,我仿佛可以想象小狗理解似地在电话那头点头。

过半个小时后,小狗找到我了。隔了好一段时间,再见到他又觉得他有点不同。他递了一瓶矿泉水给我,我吸着鼻涕问:“怎么不是啤酒?”

“心情差的时侯一定要喝啤酒吗?”小狗反问我。“你以为我们在拍电视剧吗?”

我们坐在停车站的栏杆上,各自喝矿泉水。我一边喝一边把之前发生的事情告诉小狗。小狗听完后,“喔”了一声:“难怪。”

“怎么了?”

小狗说:“你不是有一次把车停在加油站睡觉吗?”

我吃惊:“对,我还没问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时侯,我也去了那里加油。我看到你的车,走近一看,你在车里睡觉。接着子健竟然出现,问我要干什么。我跟他说我是你的朋友,他才告诉我你头痛。我那时赶时间,见有他陪你就放心了。我走的时侯看见他走向另一处,原来他的车泊在另一边。我当时觉得奇怪,为什么他不把车停在你的隔壁⋯⋯为什么他要从远处守着你睡觉?”

因为子健要把自己的想法藏得很好,我叹一口气。看来,子健喜欢我,这件事情有可能是真的。

“你知道吗?我觉得我已经没有办法面对他们。虽然我什么都没做,我确实是把嘉渝喜欢的人抢走了。你能想象这是多荒谬的事吗?我竟然是对她造成最大伤害的人。我无法想象日后要以什么样的态度跟子健做朋友。我无法接受他一直怀着那样的心情跟我见面,那种心情我绝对感同身受,我就是怀着那种心情跟嘉渝做了那么多年朋友,是很辛苦的。Christine让我心寒,我从来不知道她是那种充满心机的女生,可是她又不像在说谎⋯⋯我很希望是一场误会。问题是除了她之外,没有其他人值得怀疑了⋯⋯反正我们经已翻脸。”我又叹一口气。“你能够想象吗?一夜之间,我失去了三个重要的人。”眼泪又涌出来了。

小狗默默点头。然后,他二话不说给我一个拥抱。“这是你第一次跟我坦诚你喜欢嘉渝的事。其实你不说,我早就看出来。”他说。“你憋了那么多年,现在事情全曝光了,虽然事情的结果不尽人意,但我宁愿你这样子。把事情全摊开,总好过遮遮掩掩过日子。你现在什么都不需要想,跟我回家,好好睡一觉。其他的事,等睡醒后再说。现在半夜三更地,我们待在这里不太安全。”

3 comments:

yteng said...

说出来的感受,真好……
:)

lezheng said...

总算是对自己,对其他人,有一个交代。我去年想这一幕时没有想到原来我要表达的是这个意思。最近刚好自己在思考关于坦诚做人这个问题,才发现故事的走向正是如此。

yteng said...

生命就是这么美妙~
总有那么多的新发现,新领悟~
所以啊,想象的虽好,却不比体会的巧~

对自己有交代,这种感觉很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