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12

1234567 - 36

子健沉默地坐在阶梯,眼睛空洞地望住河的对岸。我知道他不比我们好过。我对他的感觉变得复杂,已经分不清是喜欢、妒忌、歉疚、还是同情。我坐到他身旁,深深地叹息:“对不起。”

子健似乎花了好几秒才消化完我说的话,才说:“我们没有人对不起对方。你不需要为了嘉渝做违背自己心意的事。”

“我跟Christine没有在一起。”我道。“Christine很清醒,她说她什么都知道。”

子健的嘴角微微牵起。他说:“我刚才坐在这里想了一下。我觉得我应该好好跟嘉渝讲清楚,不要给她任何希望。上一次可能是我讲得不够清楚,她才对我抱有希望。”

“原来,希望有时侯未必是好事,会让人沉沦。”我讽刺地轻笑。这么多年来,她从来没有给我任何希望,是我给自己希望。有人说如果想要跟一个人发展,一定要趁早,要不然时间一拖久,大家就只能做朋友。如果属实,我和她到了今时今日实在已经太迟。

“我刚才已经约了嘉渝下个星期出来谈。”子健转头看我。“如果你对Christine没有意思,也不要给她假希望,可以吗?”

我心虚地避开子健的眼神。

“不论我是不是如你所说要追Christine,你有多心疼嘉渝,Christine是无辜的。我不知道你是有意还是无意,你若是对她没有任何打算,以后对她说的话、做的事能不能多注意一下?我知道她怎么看你,不想她到头来受伤害。”子健怕说错话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说。“你也知道她怎么看你,不是吗?”

我低头不答。

“你怎么看她?”子健继续问。

“子健。”我是这么回应的:“我很后悔刚才对你做出那么过分的事,我担心你会不会生气我,不再跟我做朋友。我也担心Christine会不会因此觉得我是一个差劲的人,不再理我。我一向没多少朋友,跟你们两个在一起我很开心。我目前最不希望的就是失去你们两个朋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子健沉默一阵子才点头。

“我之前还以为你跟Christine不和。原来你们私底下有说话。”

子健说:“我跟Christine之间虽然有点尴尬,但我们还是朋友。有些事我不能让她瞒在鼓里。”

“喔。”我想,我还是不要管他们的事为妙。

“我们暂时谈到这里吧。我们接下来好好玩几天,一切事待我们回去后再看着办。”子健伸了个懒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