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1234567 - 33

古晋是一个非常棒的城市。我们抵达的时侯,天空飘着非常细的雨,迎面吹来微微的风,很舒服。我和子健背着大背包走到旅游谘询中心,在那里拿了一些资料。我吵着要找旅馆放行李,因为背着背包逛街太累。子健说背着行李逛街才有旅行感。我不明白为什么子健要如此坚持什么旅行感,我只觉得很蠢。

“我一定要找旅馆,我的肩膀很累!”我在旅游谘询中心里的走廊叫道。“要不然你走你的,我自己找旅馆。”子健终于投降。我们在资料中发现了一张民宿的传单,地点就在附近。“就这一间!”我高兴地叫道。

一路上,子健的电话响了好几次,他没有接听。“怎么不接电话?”我问道。“不想接。”子健一副不在乎的语气说道。后来他收到简讯,他随意看一眼就算了,没回覆。

我们走到那间民宿,进去大略参观了几分钟就订了一间房。子健放下背包,把钱包和电话丢在床上后走进厕所。他的电话又来了一封信息,我不禁瞄了一眼屏幕。

 嘉渝 

我略为一震。难道一直在打电话传简讯给子健的人就是她?我们没有联络的那一段日子,她一直缠着子健吗?就算子健对她如此冷淡,她还要一头栽进去?我的心有一股非常复杂的感受,我很想跑到她面前抓住她,问她为什么要这么执着?然后我忽然怀疑,为什么子健要把电话丢在床上?他是故意的吗? 

子健从厕所出来,从床上拿起手机看简讯,又若无其事地把手机收起。没有回覆。我发现我双手的拳头握得很紧。“出去走走吧。”子健朝我笑着说。我觉得我的心情大受影响,只能强迫自己微笑:“好啊。” 

我们整个下午在The Waterfront的附近随意逛。子健拿相机到处拍照,他的手机不时会响,他依然不理。我每听见他的手机响,心就一沉。我不敢想象她一整天等待回覆的心情,那有多难受?子健这样做不仅在折磨她,也折磨我呀。 

傍晚,我们吃海鲜的时侯他的手机响了两次之后,我终于忍不住叹气:“算我求你,拜托你回她电话,好不好?”

子健放下餐具,看了看我,淡然道:“看你一整天心不在焉地,果然是为了她。” 

我不作声。

“我不会回她电话,也不会回她简讯。”子健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