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1234567 - 32

晚上,我一边准备行李一边跟Christine在线上聊天。子健没有上线。

我说:“我知道我下午的语气很差,对不起。”

“是我不对,不应该烦你。”Christine放了一个微笑。“你现在没事了吧?”

“已经没事。”

“那么,考试的事怎么办?你觉得你能及格吗?”Christine接着问。

“不会有问题的。”我安慰道。“不要再谈考试的事了,等成绩出来了再说。”

沉默了几分钟后,Christine建议:“你明天有空吗?我们出去看戏吧。”

哎呀,我和子健没跟Christine提过去古晋的事。子健和Christine仍然不和,这要怎么回答呢?如果Christine知道我跟子健没约她也没知会她,会生气吗?

“我一整个星期都没空,对不起。”我回答。

“整个星期都没空?在忙什么?”

我心虚地回应:“家里的事情⋯⋯”

“方便告诉我吗?”

我更加心虚:“不太方便⋯⋯以后有机会再说吧。”然后我扯去其他话题。

翌日,我跟子健在机场吃早餐。子健一脸疲倦,像是睡眠不足。“昨晚睡得好吗?”我问子健。

“昨晚家里大吵了一顿。”子健说。“我爸妈不喜欢姐姐的男朋友,嫌他年纪大。”

“喔。”

“总之就是吵了一整个晚上,我没睡好,很累。”子健继续说。

我咬了一口croissant,稍微观察子健的脸色。还是不要跟他谈Christine的事好了。

“我们到了那里,得先找旅馆。”我告诉子健。我们只订了飞机票,没有预订住宿。子健坚持不要安排太多事。

子健摆手:“我们到了那里再打算吧。不要计划任何事,随遇而安。”

可是我有一股不安的感觉。“如果我们找不到住宿,晚上睡哪里?”

子健微笑:“到时侯就知道。我觉得你是一个喜欢计划的人,做人循规蹈矩,整个紧张大师的样子。这一次旅行,我想让你尝试没有计划的行程,没有压力地旅行。”

“我知道。你说了很多次,突破自己嘛。”我无奈地点头。

子健笑着说:“真的不用担心。你有我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