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1234567 - 24

一大清早,下着非常大的雨。路上的交通完全瘫痪,车子在猛烈的雨中一动不动。我在车里听着Debussy的Estampes: Jardins sous la Pluie,小狗传了个简讯给我,说高速公路出了几宗车祸,车子塞得水泄不通。虽说离上课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但看来我是无法准时抵达了。

结果我迟到了两个小时。我正要走进讲堂时,看见子健一个人坐在讲堂门口前面的落地窗前。我走过去,见他对着窗前的大雨发怔。简直就像是那首Debussy的歌的情景。

我坐在他身边:“这场雨还真大,下了几个小时还不停。”

子健转头看我:“我等了你两个小时了,你怎么这么迟?”

我摊手:“交通瘫痪。你怎么不进去上课?”

“你和Christine都不在,没意思。我在这里还比较好,至少可以看雨,又不会打瞌睡。”

我笑了一声:“打瞌睡?”

子健一副认真的脸说:“难道你不觉得上课的时候特别容易打瞌睡吗?我简直觉得自己的灵魂快要出窍了。”

这话听得我不住大笑:“比起念书,你还是比较适合运动啊。”

子健忽然想起似地,问:“对了,你好像不怎么运动的样子。”

“是啊。”

“一个男人怎么可以不运动?这个星期六要不要一起打篮球?”

我不好意思地说:“我不会篮球。我小学玩过一次过后就没有碰过篮球了。”

子健瞪大了眼睛:“一个男人怎么可以不会打篮球?你这么高,很适合打篮球啊!算了,你应该会足球吧?”

“我有玩过,可是我好像没有碰过那粒球。我每一次都当goalkeeper,很空闲的,每一次都让人进球。”

子健的口张开了一些,仍不放弃:“你应该是对团体运动没兴趣。你总会游泳吧?”

“不会。”

子健的口又张大了一些。“跑步、伏地挺身和仰卧起坐呢?”

“我没事为什么要做这些无聊的事?”

看子健的口张开的程度,他的下巴恐怕快要掉下来了吧。我想在他的世界里,男人天生就是要来做运动的(看他身上的肌肉就知道),碰上对运动如此白痴而且兴趣却却的我,他大概无法理解到底我出了什么问题——这世间怎么会有个不会运动的男人?

子健看来是快要放弃了:“你到底比较擅长什么运动?”

我回答:“我会打羽球和乒乓。”

“那我们这个星期六就去打羽球。男人是不能不运动的!”子健再次强调。“说起来,Christine曾经是学校羽球队的州代表,也叫她一起出来玩吧。”

我随即说:“我可以带一个朋友,四个人刚好。”

“行。”子健越来越有精神了。

2 comments:

Vv said...

我也会打羽球,带上我吧。

yteng said...

我想要去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