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1234567 - 23

晚上,我在温习着statistics时接到她的电话。她说她的车停在半山的Seed广告牌下。我赶到时,山正开始起雾,只见她坐在车顶看月亮。

我下车,一边穿外套一边走向她:“你怎么坐在那里?”

她没有转头看我,回答说:“那样子好像比较接近月亮。”

我站在她的车旁:“车顶不脏么?”

“脏了就洗。”

“你叫我来有什么事?”

她这才低头看我:“帮我换车胎。”

我一怔:“我不会换车胎。”

她也一怔。然后我们一起大笑。

我们一起坐在她的车顶,透着薄薄的雾看月亮。月亮非常明亮,看起来比平时大。她说:“我以前见过比这个更大的月亮,大到好像快要掉下来的样子。”

我轻声笑道:“你有没有听过月亮错觉?”

“听说过。”她微笑着说。“月亮之所以看起来比较大,是因为距离错觉的问题。当我们和月亮之间没有阻隔物,我们就以为月亮很近,比较大;当我们和月亮之间有其他东西在,月亮就看起来比较远,比较小。是这样吗?”

我说:“我不知道,不过你好像说得有点道理。其实月亮的大小一直以来没变过,一直在变的是我们怎么看它。”

她的脸色忽然掠过一丝忧伤。在明亮的广告牌下,我看得一清二楚。“是阻隔物的问题。”她说。

阻隔物的问题?我好像明白她要说什么,却不能肯定。

“可以借一借你的肩膀吗?”她问。她没等我的回应,就把头靠着我的肩膀。我可以闻到她头发的隐隐香味。我感觉到我的心跳在加速。

一阵冷风吹过,我们打了一个寒颤。“问题是,我根本不知道那阻隔物是什么。我只觉得他很遥远,我连接近他的机会都没有。”她继续说。

“你在说子健?”我淡淡地问。

我感觉到她在点头。然后我们默默无言地吹着冷风看天空。

不知道安静了多久,我平静地说:“我会帮你。”

但是她没有回应,应该是睡着了。我这才敢把头靠住她的头上。她一直以来怎么看我,我当然知道,可是现在的她和我如此靠近,没有间隔物,我没有办法忽视心底那小小的幸福感觉。错觉在现实中是假的,然而在感觉上是真的。

我心甘情愿地相信,当下是真的。

3 comments:

Shin said...

为什么期末考你还可以写故事呢?真的很想海扁你一顿以消我心头恨!太强啦!

sunbliss said...

写的很美 :)

yteng said...

对于子健,感觉她有很多的情愫,因此难以舍下。
对于你(主角),相信她是舒服的……只是,好像在找着那一份‘感觉’。
又有感觉,又舒服的对象,真的很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