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12 Week 08 - 到时到候,总会有一个答案

我最近开始有比较关心自己的感情生活。经过一些事,我知道自己喜欢谁,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也知道被喜欢的感觉。这中间的过程,很愉快。不过这样的过程在我这里像是坐过山车,一切都很快,连结束的时间也快得让我简直不敢相信。虽然很短暂,在我不断反省自己后我发现我更认识我自己了。我发现我丢开理智的那一面,我发现我害怕失去的那一面,我发现我口不对心死缠烂打的那一面⋯⋯很多很多,都是我曾经鄙视的一面。如果去年有人告诉我我会这样子,我大概不会相信。因为体验过如此令人鄙视的自己,我觉得现在的我比以前更贴近人性。我能理解为什么人不能就干脆地理智起来过日子,为什么一时可以理智一时又变得感情用事。这全是因为,我们是人,人就是一直在理智和感觉之间游走的。接下来我要怎么做,我要什么,我没有明确的答案。理智的时候我有理智的答案,感觉差的时候我有任性的答案,到头来我既没有前进也无法后退。我不是在说负气的话,其实如果这一切是上天的安排,我是感激的,因为这个经验是用任何东西都交换不来的。我想,我目前能做的就是慢慢地体验当下吧,相信到时到候,总会有一个答案的。

2 comments:

Shin said...

Really, everyday is a lesson, isn't it? I'm happy that in the process of growing, we have each other as company and witness. I can imagine 10 years from now, looking back, we'll be laughing.

yteng said...

很棒的领悟~ : )

感觉自己的感受,并不是情绪化 : )
否认自己的感受,相同于否认自己,关闭感官,其实并不舒服的。

理智,情绪,其实没有冲突。
只是,我们不晓得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