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1234567 - 22

小狗拿了两支啤酒回来,递了一支给我,坐在我旁边大口地喝。他说:“遇到了不值得高兴的事,伤心难过是正常的。”

我没有搭话,默默地喝啤酒。

小狗继续说:“但是就算有多伤心难过,时间依然在走,日子还是要过,还长着呢。这世上没有永远存在的烦恼,到时到候,眼前的烦恼自然会逝去,新的烦恼自然会来临,然后又随着人事物的变化而散去,世界就是这么运作的。”

这种话,不像会出自于小狗的口。我望向眼前的男人,想要确定自己是不是认错人。

“我不是叫你立刻停止难过。人不是机器,自然不可能说开心就开心,要难过就难过。我只是希望你不要为难自己,需要朋友的时候找我,要哭就哭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难过够了,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自然是自己选的。”小狗喝完啤酒了。

我忍不住问:“你最近发生什么事?怎么变成这个样子?”

小狗苦笑:“人经过了一些事情是会成长的,看事情会不一样。我要走了,你如果真是精神不好,睡一睡吧。”

小狗走后,我慢慢把啤酒喝完就睡了一觉。睡了好长一觉后醒来,头脑似乎有比较清醒些,虽然全身还是没有力气。我想起我跟她之前相处的快乐时光。虽然一直以来只是以朋友的身份跟她相处,那段时间还是非常开心。是我一直以来太贪心才会把自己逼到这个地步。对她自然要放下,但为什么不能放下的只是那份贪念?一定要把她整个人从生活中踢走把自己也弄得支离破碎才对吗?做选择不残忍,残忍的是把自己弄得必须二选一的地步。

我想到这里,心情有点轻松了。

1 comment:

yteng said...

看来是回到了定位与界限的问题……
越位后,自己与对方都会感觉不妥。

人与人,就需要操练这方面的拿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