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2

12 Week 06 - 昨天,今天,明天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能不能,放下昨日的包袱,好好过全新的今天,为明天建立一些什么?

在新的一天来临之前,梦里面的我完全不记得现实中的事情,开开心心地过生活。可惜当从梦中一醒来,才发现一切美好的事都不是真的。现实是现实,无论愿意不愿意大家还是活在现实中,昨日未解决的事情今日依然令人伤脑筋,如果不用醒来该有多好?

到头来,这个充满无奈和遗憾,也藏着希望的现实才是真实人生。做人面对现实之余,还有选择,就算没有行动的选择,还有看事情的选择。放低包袱,不等于放弃值得你紧握的人事物;重新开始,不等于抛弃过去美好的回忆,一切只在如何在取舍中取得平衡,只在于做了什么选择。有时会觉得做选择很残忍,或者这么说,做选择这件事不残忍,残忍的是自己选择了让自己陷入必须选择一个的境地,选择了放弃希望。

今日也好,明日也罢,当你从梦中醒来,你要如何过全新的一天?走出去寻找希望,还是重复检视昨日的包袱?

5 comments:

Shin said...

your morning post has been replaced.

lezheng said...

yes.

Shin said...

hmm... that was a little grey, I guess you have thought it through during the day and thus changed the post?

lezheng said...

i regretted revealing too much, thus changed it.

yteng said...

不做会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选择了就不要让自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