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12 Week 03 - 小王子和狐狸

我第一次看《小王子》的时候,就被小王子与狐狸的情节吸引,我很记得那一段故事。写08 Week 6的时候,我有稍微提起过,但没有把故事引用。最近,我一直不自觉想起这个故事。

小王子在他的旅程中遇见一只狐狸。小王子邀狐狸跟他一起玩,狐狸拒绝,它说因为它还没被驯服。狐狸说,驯服的意思是建立关系:
“如果你要是驯服了我,我的生活就一定会是欢快的。我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使我躲到地下去,而你的脚步声就会象音乐一样让我从洞里走出来。再说,你看!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这真使人扫兴。但是,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一个人被驯服后,身边的一切只要和对方有关联就会变得有意义。一个名字、一首歌、一张卡片、一个地方⋯⋯都有了份量,和以前不一样了,每一天因为有对方的存在而变得充满期待。然而有很多时候,两个人在一起有开始,自然会有结束。小王子驯服了狐狸,他要离开时狐狸哭了。狐狸没有后悔被小王子驯服,因为它知道从今往后,在小王子的心里它不再只是一只狐狸,对小王子来说它和世间其他狐狸是不一样的,它是朋友。

我觉得一个人,能够知道,哪怕只是曾经,有那么一秒曾是对方心里的p = .001,就已经很幸福,足够了。因为发现自己被驯服了。

4 comments:

kp said...

很喜歡這一篇eh。
可以link在我的blog嗎?=)

lezheng said...

没问题呀 kp

kp said...

那我不客氣了! =P

上一次看小王子是7-8年前的事了。
星期日拿出來再看的時候,真的可以當新書看。

Yap Chee Khong zomok delete comment?!?!?!

shin said...

sto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