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11 Week 52 - 继续做事情

我最近无聊的时候,就看回以前写的posts。好像每一年看回去就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唯一不变的想法是,我很庆幸我一直有一班很好很好的朋友陪伴,每当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总不令我孤单。今年我过得比去年更好,因为生命中出现了一班重要的朋友,一起哭过笑过嬉笑怒骂地撑过这一年。我知道有很多时候我很笨拙,没有办法感同身受和他们一起承受他们的压力和痛,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才能让他们好过,就连给一个拥抱也做不到。目前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地听他们说话。大家都说静静地听人说话就已经足够了,我也知道。是我贪心想要做更多。

一年的时间过得很快。当时觉得难过的,到时到候总要面对,总要过,因为时间是一直前进的,没有为谁停留过。我很清楚这个事实,所以常在做事情,做得好不好是一回事,但求过难关的时候过得轻松一些。我觉得,这也是我在这个course里的生存之道。最后那几个月虽然有点懒怠,幸好到最后还是及早逼了自己过几天非人生活推进度。我有个coursemate说在下一个semester要一早做好assignment,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决心。(只不过呀⋯⋯真的能做到吗?哈哈⋯⋯)

我一直忘记提,竟然有杂志找我写专栏,然后我接了。同一时间,facebook上有个朋友很desperate地想要人找他写专栏(年轻人真可爱),我好想告诉他想当年我也跟他一样(但没有他那种程度的自恋),但这种事情还是要一步一步来的。虽然我凭的大部分是偶然的机会。这么说来,我好像一直以来都挺幸运的。以前有人跟我说,我真的很好运,好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让我很不好意思,好像除了幸运之外也没什么了。公平一点来说吧,事情总有前因后果,一个人不去放钓饵,是不会平白无故钓到一条鱼的。

明年,继续做事情。

(还是很想在这里提一提,谢谢当初帮我写reference letter的Ms. Winnee和Ms. Kong,没有她们,今年的故事一定很不一样)

11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是哪本杂志?有机会要看看哦~

lezheng said...

学海

Mia Lim said...

哦哦。。。。
很久没有看学海了

有特别的主题还是期期不一样的?

lezheng said...

哈哈,我写灵异故事

Mei San said...

chee khong, 又写灵异故事啊?
没有争取写点别的吗?

lezheng said...

我想,转型这种事情呀,是需要时间的。我写好了第一期的稿,有点另类但编辑收了,应该是好的开始。出版社那里,说如果我有兴趣可以让我写儿童小说⋯⋯但我目前没有故事。

Jeng Mun said...

I like the last sentence :)

kp said...

短短的post,卻讓我感覺到你走過很長的一段路。
Like.
可能是因為最近回想今年的時候,好像沒有很大的成就感。

p/s:學生刊物eh,故事記得放“家長指引”。=P
突然想起我們和Kai Zhi在The Curve編故事。 =)

lezheng said...

除了成就,就没有其他好看了?

kp said...

ermm,有做到我要的嘗試,不過成果沒有很好。

lezheng said...

我想为你的尝试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