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11 Week 51 - Smart Casual

昨晚约了Cyril去听orchestra。Dress code是smart casual,不是我平时惯穿的formal。所以我挑衣服的时候想,应该可以穿得比较casual吧?我个人定义的smart casual就是恤衫配jeans,衣服整齐就行了。

在KLCC见到Cyril时,他一看我就问:“可以穿jeans?”他穿得挺formal。

我耸肩:“我不知道。”

结果可想而知(不然我不会在这里提起),jeans是不行的,I'm not casually smart⋯⋯原来所谓的smart casual就是我平时见client才穿的那种casual,我以前做presentation才穿的那种casual,我个人归类为formal的那一种穿着。

就快开场了,我必须马上买一条裤子换上才能进场。那一刻的我有点挣扎:买一条裤子,不用说肯定至少要花一百多块钱;放弃这场演奏,六十块钱就要白白浪费。结果我决定立刻奔向Isetan买裤子,至少一百多块钱花了还有条裤子在,也还有半场演奏可听!

只是买裤子对我来说其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要找到合我身的size还要合我心意是有难度的。我几乎每个牌子的裤子都试过了,过程非常匆忙,像饥渴的野兽抓了裤子冲进试衣间(有一次有个员工在里面躲着发白日梦被我顿时吓到),裤子脱脱穿穿,不合身的跑到下一间继续找,合身的至少要花半小时才能缝好!我接着转攻khakis,只要合身就可以付钱穿上马上跑人(看了看时间,我的Mozart已经演奏到一半了吧?)。结果,我在Dockers找到了为我度身打造的khakis(其实言过其实了,还是有点松,没有皮带呀⋯⋯),我感动得几乎要颁个勋章给Dockers(试衣间响起Hallelujah⋯⋯Hallelujah!的音乐,员工们在门外整齐地列阵拍手⋯⋯对不起,这不是事实,如果发生了也挺好玩的)。

Cyril传sms过来,告诉我前两首miss掉没关系,因为水准没有他预想般高(我有修饰过他的意思)。我赶到时,Mozart的歌已经差不多要演奏完,我和其他人站在电视机前看。中场休息后,演奏的是重头戏,Tchaikovsky: Symphony No.6 "Pathetique",Cyril说这是由MPO演奏的,水准上,应该可以期待。结果,真的真的很好听!就像Cyril说的那样,细腻。对于Movement 1 & 2我没有很投入,但一进入了3rd movement,不得了,情绪很亢奋,我觉得我之前的匆忙都值得了!

冷静下来后,如果你问我RM60听一首Tchaikovsky: Symphony No.6 "Pathetique"值得吗?我会说其实没有很值得(虽然真的很好听),因为我没听到我想听的Mozart。可是既然Cyril一再告诉我那一首没有演奏得很棒,我又非常相信他说的话,再加上他的朋友(演奏者)事后自己也⋯⋯那就算了吧,或许没听到是好事。

Cyril摸了摸我的裤子,说:“这料子很不错。你穿这个好看。”

“喔,这种布料是不用熨的。而且,这条裤子很便宜。”在见识过五、六百块钱的裤子,还有四、五百块的鞋子后,我真的觉得我的裤子好便宜。

幸好衬衫不用塞进裤子,遮住了裤头,不然没有皮带也很难看

1 comment:

Y teng said...

: ) 另一种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