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1234567 - 16

在电邮里,她说她最近在忙着写business proposal,拿去参加比赛用的。赢了可以得到奖学金到美国念硕士。听起来好像很有希望的样子。对于她的能力,我一向没有半点怀疑。然后她问我有没有见过子健。

子健?

我回信说没有。

过了几天,我跟我的那几个女组员在大学宿舍的common room里准备presentation时,她们的朋友,Mie突然过来约我们出去吃东西。

我知道她们一旦出去吃东西就会聊个没完没了。“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做presentation了,你要去哪里吃?”

Mie说:“吃韩国餐吧,两个小时应该够啦。”

我接着问:“在哪里?”

Mie说的那间餐厅距离大学才不到20分钟的路程。“不用担心啦,吃完后我载你们到门口,一定赶得及的啦!”

“来啦,Christine都有去啦!”她们笑着揶揄。

我心想,车程来回40分钟,还有80分钟用来吃东西,应该够吧?

如果我们那80分钟只用来吃东西,当然绰绰有余。但如果用来聊天,一定不够。我们谈得太过投入,投入到当我意识到要看手表时,竟然还有5分钟就要做presentation!

“哎呀死咯⋯⋯”大家匆忙地结账,我当时心里好后悔为什么要让她们出来吃东西。Mie在路上驱车,我不断看手表,没有心情摆好脸色。那几个组员笑嘻嘻地估计讲师一定会迟到。到了门口,我们匆匆地下车,一支箭似地跑楼梯。

跑到三楼时,我突然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正在走廊旁看布告栏。

我一愣。为什么她会出现在这里?

“喂,还发什么呆?”Christine牵了我的手,拉我上楼梯。

我们从后门走进课室。讲师好像正在回答某个学生的问题,看见我们就做了个手势,让我们准备我们的presentation。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们的presentation开始了。Christine开场之后轮到我,我站在台上,看了看眼前的观众。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全班同学的脸。我清楚感觉到我的心激烈地跳动,我的手脚在发抖。

我正要开口之际,赫然看见子健坐在最后面那一排。

我恍然大悟。我心中的疑问有了答案。

我望向子健,心里有异样的感觉。这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在等什么?”Christine在我身后小声问。我这才发现我呆站得太久了,尴尬地开始了我的presentation。

3 comments:

Y teng said...

Christine牵了‘我’的手,拉‘我’上楼梯~

如果代入你的角色,可见你那时的惊吓很大吧…… 让另一个女生,还是那个被讥讽嘲笑的对象,拉走~ 哈哈哈哈…………

lezheng said...

哈哈哈本故事纯属虚构喔 :D
只有偶尔会放一点真感情下去 :P

Y teng said...

有真有假的,写起来比较有人情味 : )